首页>中学
科学指导 贴心护航
作者:方淳 来源:上海市实验学校 日期:2020-09-272405

——记2021届小论文开题分享会

9月25日下午,我校初中部中三年级小论文分享会于报告厅正式召开。科研室的魏春丽老师为同学们讲解了小论文写作的主要流程。

小论文撰写是我校中三验收重点项目,旨在让学生们更仔细更全面地观察社会和世界,发现问题并从实际出发,寻求解决问题最合适的方案,为将来适应发展社会的教育打下坚厚的基石。

      首先,魏老师为同学们介绍了什么是科学研究,科学研究的内容以及数种各有特点的不同的研究方法,例如文献分析法,调查研究法,观察研究法等等。

      此外,魏老师介绍了历届优秀小论文的选材,告诉同学们选材一定要贴近生活,还建议同学们在平日里注意有关文献并作及时的分析,给了同学们很大的启示与启发。

最后,魏老师还为同学们讲解了实验报告撰写的格式以及参考文献的格式,告诉我们小论文标准的结构有助于让别准确迅速地找到自己所需的资料。老师还解说了小论文的评价标准,告诉同学们小论文需要注意的事项。

      魏老师细致的解说以及许多小叮嘱让许多先前担忧小论文写作的同学们舒了一口气。讲座期间同学们仔细聆听老师的讲解,埋头认真记下笔记。相信同学们在讲座后都对小论文有了新的认识思考与想法,也祝愿同学们能写出让自己满意的优质论文!

                                          中三1丁菲鋆供稿


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