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中学
关于“十三五”第六轮市级共享课程申报的通知
作者:韩如军 来源:上海市实验学校 日期:2020-03-273066

根据《上海市“十三五”中小学、幼儿园、中等职业学校教师培训工作实施意见》(沪教委人〔201641号)文件精神,为促进教师培训优质课程的共建共享,按上海市师资培训中心的统一布置,现组织开展“十三五”第六轮上海市教师培训市级共享课程(以下简称“市级共享课程”)征集、遴选、推荐工作。具体要求如下:

一、课程要求

1、课程类型:本轮市级共享课程原则上不再接受只基于面对面的互动型课程(即面授课程)申报。

2、课时要求

●每门课程原则上不低于8课时,不超过30课时

●师德与素养类课程:8-20课时,知识与技能类课程:8-30课时

1学分=10课时,1课时=45分钟。

3、视频或音频技术要求

1学分的视频总时长=10课时×45分钟÷2.5=180分钟;

●以每段视频时长20分钟计,1学分网络课程视频段数=180分钟÷20分钟=9个。

●影音内容包含了音视频与flash动画(flash动画不支持IOS设备,故建议使用视频格式),平台支持上传视频或嵌入第三方共享链接,视频教材的资源标准如下:

资源类型

格式

参数

视频

mp4、mp3、wmv、mpeg、rmvb、mov、avi、mkv

尺寸比例16:9,分辨率720P码率为1.5Mb单个视频时长<30分钟,大小不超过 500M

Flash动画

swf

16:9分辨率960*540声音比特率为24Kb单个文件<10Mb,文件头须有loading(加载进度条)

音频

mp3

立体声,频率不高于44100Hz码率不大于64Kbps单个文件<20Mb

二、材料提交

第一阶段:请下载并填写《上海市教师培训市级共享课程申请表》(见附件1),加盖单位公章后于202051日之前递交到浦三路3851号楼120室,韩老师收,联系电话:58892170。同时请将《上海市教师培训市级共享课程申报表》电子稿发送至邮箱:sjshenbao@126.com 

第二阶段:202054日起根据课程申报表给予申报教师临时平台账号,申报教师可以使用临时账号在20205月15日前将课程内容上传至课程平台,等待课程评审。

注意:本次申报为市级共享课程申报,非市级共享课程学习报名,也非区级选修课程申报及学习报名,请勿混淆。

特此通知。

附件1:上海市教师培训市级共享课程申请表

附件2:上海市教师培训市级共享课程填表说明


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