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师发展>上实名师>骨干教师
田金宗
作者:王佳梅 来源:上海市实验学校 日期:2022-03-119440

11.png

【教师姓名】田金宗

【从教年月】2008年8月

【荣誉称号】区骨干教师

【教学理念】

    注重历史课程的教学中能对各种史料进行搜集、组织、分析,使得史料的价值在课堂上充分发挥,其中尤其善于使用包括地图、漫画、照片等图像史料。在教学中,本人以史料创建有人的历史情境,使学生在曾经的时空之下感受当时人的抉择,使得学生对历史有同情理解之心。

【个人简介】

    2008年毕业于上海师范大学人文与传播学院历史(师范)专业。2010年获华东师大历史学硕士学位,中共党员。浦东新区骨干教师。曾开设多节公开课获得市区级好评,在此基础上主持并参与《时政漫画在历史教学中的应用》、《课程思政新理念下的老漫画中历史元素解构与历史叙事建构研究》等市级课题,并发表多篇相关论文,出版专著1本。 2017年浦东新区周靖、汪德武历史学科工作室优秀学员。2018年课程入选市德育精品课程;2019年获教育部“一师一优课、一课一名师”活动“优课”,2020年参与市空中课堂录制工作,获上海市中小学中青年教师教学评比二等奖;2021年获浦东新区教育学会论文评选三等奖,浦东新区德育精品课程一等奖,上海世界史学会年会第七届“教学论坛”(论文)评比一等奖,上海市青年研究课题二等奖。

 

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