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师发展>上实名师>特级正高
章志强
作者:王佳梅 来源:上海市实验学校 日期:2022-03-2714467

 微信截图_20220327173846.png

【教师姓名】章志强

【从教年月】1990年8月

【荣誉称号】上海市特级校长、正高级教师

【教学理念】

    学校要为不同学生提供最适当的教育。教育的责任就是要创造条件唤醒每一个人的潜能,激励学生自我成长。首创教学微技术,融道以术,让教师提炼教学微技术解决自己教学中问题,解决了教育理念落地的“最后一公里”。

【个人简介】

    1990年毕业于上海师范大学数学系。2006年获上海师范大学教育管理硕士学位。2010年公派赴英国学习六周。上海市特级校长,正高级教师,中共党员,获上海市园丁奖称号。目前任上海市实验学校西校和上海市古美学校两所学校校长,任闵行区古美街道中小学教育联合体的会长。主持市级课题《构建“成长课堂”促进学生主动发展的研究与实践》,出版《主动、分享、快乐------“成长课堂”构建的实践探索》《课堂教学的30个微技术》两本专著。任《数学启智》一书的副主编和《中专职业学校课本(数学)》教材的执行副主编。成果《理念转化为行为的助推器:教学微技术的研究与开发》荣获2017年度上海市基础教育教学成果二等奖。

 

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