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国际
With best wishes for a happy new semester 新学期寄语
作者:上海市实验学校管理员 来源:上海市实验学校 日期:2007-09-033488

各位同学、老师以及我们一年级新生家长代表,大家好!
在秋风送爽的日子里,我们回到了装扮一新的校园,又迎来了一个充满激情与挑战的新学期!在新学期,又有一批来自世界各地的新同学加入了实验的大家庭。对每一个一年级的新同学而言,从幼儿园走入小学这是你们人生道路上的第一个转折点。从这一刻开始,你们将踏上一个更广阔世界的旅程,你们将学会求知,学会做事,学会合作,学会发展,你们将会为自己在实验家庭中取得的一切成就引以为豪。在这样的智慧之旅上,你们不是孤独的,我们有出色的老师和员工,他们会全心全意地呵护你们,支持你们,与你们同行,伴你们成长!
亲爱的同学们,在新学期来到我们身边的时候,你是否问过自己:我准备好了吗?我新学期的目标是什么呢?新的学期意味着新的起点,只要你肯付出努力,勇于拼搏,成功一定会属于你!父母和老师都在关注着你们,期待着你们每天的成长。在这里我也想对同学们提几点希望。
第一,树立理想。一个人有了明确的理想,才能在茫茫学海中找到正确的航向;一个人有了美好的理想,才能使自己的品格显得高尚、纯洁;一个人有了远大的理想,才能在人生旅途上不畏艰险,披荆斩棘,勇往直前,永不放弃。
第二,懂得感恩。我们要感谢父母、家人给予的无微不至的关怀;感谢师长给予的谆谆教诲;感谢同学、朋友给予的鼓励和支持。尽管都是点滴之情,但是当你们长大后,你们会发现这些帮助在你们的生活中是如此的举足轻重,会使你们受用一生。
第三,学会宽容。我们生活在一个多元的环境中,我们的同学来自五湖四海,有着迥然不同的背景、文化或信仰,我们要互相包容,互相关心,像兄弟姐妹一样互帮互助,共同把实验国际部这个大家庭建设得更加富有朝气,更加和谐美丽
第四,走向世界。当今的世界是全球化的世界,世界在了解中国,中国在走向世界。作为我们国际部的学生,应该具有强健的体魄,健康的心灵,同时更应具有开阔的心胸、世界的眼光。无论你们今后身处何方,都要把优秀的中国文化带给世界,都要正直、勇敢、善良、坚韧。
最后,祝愿每个实验学子在实验的广阔空间里展能、成志!祝愿每一位老师和家长身体健康,工作顺利!

陈慧

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