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国际
写在教师节前夕
作者:上海市实验学校管理员 来源:上海市实验学校 日期:2007-09-103566

作为教师,我们的工作永远是平凡而琐碎的,但是正是这些平凡而琐碎的细节成就了教师的伟大,使教师成为阳光下最崇高的职业。
我们面对的是孩子,是一群成长中的孩子,我们的一言一行都会成为他们关注的焦点,我们的一颦一笑都会给他们带来不同的心灵体验。
因此我们的工作务必更有实效,我们的教育行为务必更求人性化,而我们自己也可以在教育的过程中感受到教育的幸福、教育的快乐,这样我们才会在工作中体会到生命的意义。
每当我们走进课堂时,除了带好课本、教案,更需要带去欣赏与微笑。
教师的品性和言行举止潜移默化地影响着学生,德育,往往从教师的言行开始:文明、和蔼与慈爱,正直、善良与勤勉,带给学生一方温馨的天地,带给学生一方纯净的天地,润物细无声的力量不可小视。
我们还要对学生多一份激励,积极的评价会使孩子们变得更加完美、更加可爱。
对“聪明勤奋”的学生,要超前培养;
对“勤奋但不聪明”的学生,要启发培养;
对“聪明但不勤奋”的学生,要督促培养;
对“既不聪明也不勤奋”的学生,要耐心培养。
谨以此言与各位同仁共勉。

——此文为徐晓红老师在拜师仪式上的发言

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