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国际
复习指导与学习方法介绍——各年级师生学习交流活动
作者:上海市实验学校管理员 来源:上海市实验学校 日期:2007-06-153365
(图片共5张)

时间飞逝,期末考试又临近了。同学,你紧张吗?你准备好了吗?
为了更好迎接即将到来的期末考试,2007年6月13日上海市实验学校国际部组织了“复习指导与学习方法介绍”各年级师生交流活动。在年级组长的精心策划下,活动分小学低、中、高年级组和中学组四个专场进行。各个专场都内容丰富、具体实在,锦囊妙计栏目中实验小博士们纷纷拿出自己的学习法宝送给伙伴们分享,;指点迷津栏目中各任课老师有针对性地就各科的复习要领和考试技巧进行了指导。根据不同年段学生不同的年龄特点、学科要求,各专场又各有特色。在小学低年级组交流会上,年级组长李军老师从制定合理的复习计划;完整地看一遍教材,理清知识要点;明确重点、攻克难点、侧重疑点;讲究方法,适当做题;调整心态,考前虚心,考时自信等各方面让一二年级小朋友更清楚的指导了全面进行复习迎考的注意点,臧平老师以数学小竞赛的形式让同学们在轻松愉快地实践中领会了学好数学的小窍门;小学中年级组交流会上,同学们自编的《学习方法童谣》使大家受益非浅,频频点头;小学高年级组的小科学迷向大家介绍了《我是怎样获得科学金钥匙的》的感想,他获取成功的过程不仅赢得了师生们钦佩的掌声,也让实验学子懂得了勤奋和钻研的重要,更坚定了要以进步的成绩来报答老师辛勤培育的决心;中学组则以实实在在的学习状况自我剖析和同学间的取长补短来展开交流,既互通了学习体会,切磋了复习方法,又群策群力共同解决了一些学习中的困惑,也更增强了进一步挑战自己,攀登学习新高峰的信心。
祝同学们在期末考试中取得进步!

朱晓红

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