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国际
遇见“艺”艺,探索艺术之旅
作者:王晧 来源:上海市实验学校 日期:2024-03-202347
(图片共6张)

   艺术是人类文明的瑰宝,它能够触动我们的心灵,启发我们的思维,丰富我们的生活。在这个充满生机与活力的季节,我们迎来了期盼已久的艺术节。本次艺术节以遇见艺生为主题,同学们将踏上一段探索艺术的精彩旅程。

   Art is a treasure of human civilization, it can touch our soul, inspire our thinking, and enrich our lives. In this season full of vitality and energy, we welcomed the long-awaited Art Festival. The theme of this art festival is "Meeting an Artistic Life", and students will embark on a wonderful journey of exploring art.

   寻遇“艺”生

   周一的升旗仪式上,艺术总指导谢寅老师与我们分享了追寻艺术的意义,同时为我们介绍了“寻遇艺生”活动的流程。各年级同学在班主任老师的组织和带领下,搜索校园的各个角落,找到了"艺术打卡"卡片,希望同学们能在接下来的艺术节期间多多参与各类艺术活动,去探索、去尝试、去发现自己的艺术潜能。

   开幕活动

   在开幕式上,上海市实验学校国际部主任傅筠老师热情宣布艺术节开幕。接着,一部精心制作的视频展示了学校中学部同学们的艺术探索足迹。他们带着青春与活力,深入上海的各个艺术场馆,领略艺术的魅力。

   15 位同学化身为导游,详细介绍了上海上半年适合小学生的艺术打卡地。他们的讲解生动有趣,让大家仿佛置身于那些充满艺术氛围的场所之中。通过他们的介绍,同学们对上海的艺术舞台有了更深入的了解,激发了大家对艺术的浓厚兴趣。

   大剧院工作人员的指导的视频,向同学们介绍了欣赏艺术演出时需要遵守的规则。这些规则的介绍,让同学们明白了在艺术的世界里,不仅要欣赏美,还要尊重和保护艺术。

   三(3)班的徐艺濛同学为同学们带来了一曲钢琴独奏。他的演奏如行云流水,将我们带入了一个美妙的音乐世界。

   本届艺术节学校也将举办的各项艺术类比赛:声乐、器乐、美术、摄影等类比赛一应俱全。这些比赛将为同学们提供展示才华的舞台,激发他们的创造力和艺术激情。

   艺术是人类智慧的结晶,是我们生活中不可或缺的一部分。相信在未来的日子里,同学们将在艺术的海洋中畅游,用艺术书写自己的精彩人生。

   The purpose of Art is to create enthusiasm. Art washes away from the soul the dust of everyday life. Hope every student can enjoy the joy brought by art!

 


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