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国际
善小而为,传递爱心
作者:王晧 来源:上海市实验学校 日期:2024-03-132915
(图片共5张)

三月,春回大地,万物复苏,校园里处处弥漫着生机与活力。34日一早,国际部副主任朱老师为同学们带来了升旗仪式讲话。35日和38日是两个充满“爱”的日子,朱老师呼吁大家一起用“爱”来迎接用“爱”回应!爱的付出和行动不是我们临时的冲动更不是我们一时的兴起,这是我们的一种生活态度,一种处世哲学,更是我们每一个人必备的素养,要贯穿于我们的一生来实践。

In March, spring returns to the earth, and everything comes back to life, filling the campus with vitality. Early on March 4th, Ms. Zhu, the deputy director of SESID, gave a speech during the flag-raising ceremony. March 5th and March 8th are two special days which are full of love and Ms. Zhu called on everyone to welcome and respond with "love"! Let's see how our students celebrate these two special days with love.

  学雷锋纪念日

3 5 日是学雷锋纪念日,为了弘扬雷锋精神,培养孩子们的责任感和奉献精神,五年级的同学们来到学校的专用教室进行卫生打扫。他们认真地擦拭着每一张课桌、每一扇窗户,不放过任何一个角落。

孩子们虽然年纪小,但他们的劳动热情和认真态度令人感动。他们深知,学雷锋不仅仅是一句口号,更是一种行动和责任。

三·八妇女节

三八妇女节,是一个向女性表达敬意和爱意的特殊日子。在这个温馨的节日里,同学们用自己的方式,为妈妈、外婆、奶奶和女老师们送上了最真挚的祝福。

同学们在班主任老师的带领下,了解了妇女节的由来,分享了关于妈妈及其他女性长辈的温情故事,同学们都非常感动。

大家用稚嫩的双手为妈妈制作了精美的贺卡,用五彩的画笔描绘出对妈妈的爱。他们还主动承担起家务,为妈妈分担辛劳,让妈妈在这一天能够放松休息。同学们还为外婆、奶奶送上了美丽的花朵,为老师送上了充满爱的卡片。这些花朵和卡片象征着爱与感激,为长辈们带去了温暖和喜悦。

在这个特别的日子里,孩子们用自己的行动,让妈妈、外婆、奶奶和女老师们感受到了爱与关怀。这些小小的举动,不仅温暖了她们的心,也让孩子们懂得了尊重和感恩。

让我们怀着一颗真诚的爱心去尊重爱护他人,支持理解他人,关心帮助有需要的人,只要有爱,我们的生活就会越来越幸福,我们的世界也会越来越温暖!让我们一起以善小而为,把爱传递!

Let us respect and love others with sincere love, support and understand others, care and help those in need. As long as there is love, our lives will become happier and our world will become warmer! Let's work together with kindness and pass on love!


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