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国际
“龙”重登场,龘龘前行——2023学年第二学期开学典礼
作者:王晧 来源:上海市实验学校 日期:2024-02-273474
(图片共7张)

龙年起航新征程,学子归来筑梦时。伴随着初春的脚步,上海市实验学校国际部浦西校区的师生精神抖擞地走进美丽、洁净的校园,沉寂了一个寒假的校园又处处洋溢着生机。

In the Year of the Loong, students set sail for a new journey. With the footsteps of early spring, the teachers and students of SESID Puxi Campus walked into the campus with high spirits. After a silent winter vacation, the campus was filled with vitality everywhere.

贴龙鳞

带着渴望和期盼,师生们在踏进校园的同时,将自己的新学期希望贴在校园里的飞龙身上,为飞龙添上龙鳞。祝愿每位师生新学期吉祥如意,学业大展宏图,有所作为。

写福字

同学们将写好的福字贴在飞龙周围,满满的仪式感给同学们带来了不同的开学体验。

开学典礼

在开学典礼上,校党委副书记陈慧老师发表了新学期寄语,鼓励同学们在学习和生活中不断进步。学校还播放了每年一度的实验大片,同学们在视频中找到了熟悉的老师,感受到了老师们的活力与热情。

汉字里的龙文化

龙行龘龘、德行穆穆、智慧棽棽、创新鱻鱻、前程朤朤!这是学校对同学们的新学期新希望。同学们跟随着谢老师了解了这些字的正确读法和意义,同学们回家记得考考你们的爸爸妈妈哦!

家长代表致词

家长代表楼雨墨爸爸也给同学们带来了新学期寄语。 同学们继续努力汲取前进的力量,演绎精彩的人生,越努力越幸运,一起书写更多属于实验人的意气与担当,为未来刻下我们实验人的龙马精神,不断攀登。

纹样里的中国龙

今年的春晚中,创意秀《年锦》惊艳全国,寓意吉祥祝福的中国古代纹样给大家留下了深刻的印象。通过观看《纹样里的中国龙》一片,我们可以感受到艺术其实就在我们的生活里。本学期,我们将迎来大家期盼已久的艺术节。相信同学们一定会在艺术节上展示出最棒的自己!

舞飞龙

结束了室内仪式,同学们来到操场。陈慧书记为飞龙点睛,五年级的部分同学在游老师和孙老师的带领下,为全校师生带来了精彩的舞龙表演。

互动游戏

各年级还在操场开展了生动有趣的互动游戏:“双龙戏珠”、“划龙舟”。在游戏的欢笑声中,同学们收获了快乐、收获了进步,以最棒的精神面貌,开始了新学期的学习!

新的学期里,希望我们都能学习龙的精神,勇敢地面对挑战,不断超越自己,不断探索新的知识和技能。新的一年,新的学期,希望大家都能龙行龘龘,前程朤朤!

In the new semester, hope we can all learn the spirit of the dragon and everyone can move forward and have a bright future!


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