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国际
2023科技节闭幕活动
作者:王晧 来源:上海市实验学校 日期:2023-11-295673
(图片共6张)

科技,似乎离我们很远,远在浩瀚的太空;科技,又似乎离我们很近,近在身边的每一个角落。每一个上实国际部的学子心中,都有一份奇思妙想,有一个小小的科技梦。这些小小的科技梦就在我们的第十一届科技节中逐步实现。1124日下午,上海市实验学校国际部“科技创未来”科技节在同学们收获的喜悦中下缓缓落下了帷幕。

Technology seems to be far away from us, in the vast expanse of space; Technology seems to be very close to us, in every corner around us. Every student has a brilliant idea and a small technological dream in their heart. The dreams were gradually realized in our 11th Science and Technology Festival. On the afternoon of November 24th, the Science and Technology Festival slowly came to an end amidst the joy gained by the students.

 三校区闭幕活动

Closing Ceremony in Middle School Campus

1124日中午,三至五年级科技节作品获奖的32位学生作为代表乘校车来到中学部,参加三校区展台游园活动及闭幕式。

 高一5班楚天思同学为学弟学妹带来微讲座《最熟悉的陌生人——光之初探》学长深入浅出,为学弟学妹们介绍了世界对光学的最新研究成果及中国对光学的最新研究进展。

 随后,同学们来到上艺廊参观本次科技节优秀画展,在宋姑来、朱卫老师的介绍下,大家为壁挂上优秀作品之精妙、想象之独到所吸引。

 转而,同学们来到中学部文化墙大厅中庭,转换三维视角,参观了本次科技节优秀模型作品展,听取了学长学姐们的模型讲解。

 大家集中学生活动中心参加本次科技节闭幕式。临末了,同学们惊喜地观看到了特级航天员杨利伟的视频寄语,杨老师祝贺我校科技节圆满落幕并鼓励同学们努力学习。

国际部闭幕仪式

Closing Ceremony in Puxi Campus

下午,全校同学齐聚多功能厅。闭幕式活动中,五(3)班吴佳陆同学作为学生代表,和同学们分享了科技节的感悟。科技总指导夏聪美老师对本届科技节进行了总结,并为在科技节中获奖的同学颁发了奖状。同学们积极参加校内外各类比赛,勇于挑战科技展能,充分体现我们国际部同学们的团队协作能力和创新精神,为学校增添了更多光彩!

  国际部科技体验活动

Technology Experience Activities

每个年级都精心准备了游园活动,让我们再次感受到了整个校园对科技的热爱,展现了大家对科学探索永不止步的执着追求。各年级精心制作展台海报,用精美的易拉宝宣传展台活动内容,介绍科技游戏的注意事项和活动要求。

同学们穿梭在校园里,带着自己的“游园集章卡”前往每一个年级展台参与了各种的科技体验活动。一年级的小朋友也在五年级哥哥姐姐的带领下成功地游园,收集了所有“科技节印章”,拿到了各种奖品,愉快地完成了今天的游园任务。

 一年级:

一年级的主题是让纸屑跳舞。同学们用气球摩擦头发、衣物等,吸附彩色纸屑,纸屑都纷纷跳起舞来了。纸屑跳舞的原理是因为摩擦会带负电荷,这样经过摩擦的物体靠近轻轻的纸屑时就会吸引纸屑。同学们在玩中学,学中玩,收获满满。

 二年级:

此次科技节,二年级以科学益智桌游为主题。通过游戏的方式,激发同学们对科学的兴趣,提高他们的思维能力和动手能力。希望同学们在活动中,不仅能够提高自己的科学素养,还能够更好地发挥自己的潜力。

 三年级:

显微镜像一个观察世界万物的镜子,在成百上千的倍数下,帮助我们看到肉眼看不到的事物,将普通的微观素材变成了一幅幅绚丽无比的艺术画作,轻轻地诉说给每一个驻足观看的同学们。让同学们真切地看到那些未知的世界,积极地探索更丰富的自然奥秘。

 四年级:

未来无限可能!同学们在四年级组探索未来世界AR+AI学习奥秘之旅,在融合语音识别、自然语言处理、计算机视觉等多项科技前沿的AR课堂、阅读空间和创客教育中,同学们体验了一把超酷的高科技应用,不仅激发了极强的好奇心,更在校园数智空间和科创空间中点燃了创新的火花。明日科技的探索者,今日在这里开启未来之旅!

 五年级:

无字天书之谜终揭晓,原来秘密藏在牛奶的丰富蛋白质中。高温引发蛋白质变性,字迹遂显现。书写时,牛奶和纸的颜色相同,字迹难分辨。经火烤后,蛋白质凝固,字迹清晰可见。这一奇妙现象,正是蛋白质变性的魔法。

  通过科技创新,我们可以改变世界,创造美好的未来。让我们怀揣着对科技的热爱和好奇心,继续探索科学的奥秘,开启属于我们自己的未来之门!

Through technological innovation, we can change the world and create a better future. Let us continue to explore the mysteries of science with our love and curiosity for technology, and open the door to our own future!


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