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国际
“好书好声音,寻找最美朗读者” 上实国际部SESID“4.23世界读书日”阅读活动
作者:王晧 来源:上海市实验学校 日期:2023-04-196158
(图片共3张)

每年的4月23日是世界读书日,每年的这一天,世界一百多个国家都会举办各种各样的庆祝和图书宣传活动。为进一步营造浓厚的读书氛围,培养学生阅读习惯,激发学生的阅读兴趣,展示优秀少年风采,上实国际部图书馆推出了阅读活动——“好书好声音”,寻找“最美朗读者”。让我们一起领略阅读从视线到声线的跳跃之美,用童声诵读展示少年风采,通过朗读分享一段美丽的文字。

April 23th is known as the World Book Day. At this time of year, over a hundred countries in the world hold different varieties of activities to celebrate it. In order to create a better reading environment at school, help the students to form the good habit of reading,arouse their interests in reading books and offer the students a platform to show their talent in public speaking, our school organized the activity “Beautiful books and beautiful voices”. Our students showed their demeanor and shared with us their favourite parts of the books with great passion.When listening to the students’ speeches, we will surely appreciate the beauty of the language and their wonderful performance.

三(1)班的吴鑫子同学推荐的《少年中国说》一文是梁启超先生于1900年创作的一篇惊世妙文,它曾经激励了数代中国人。至今读来,仍能感受到字里行间所蕴涵的蓬勃热情、卓越的艺术美感、深厚的文化底蕴。

三(2)班的汤月恒向大家推荐的作品是《福尔摩斯探案集》。这套书里的故事引人入胜,推理丝丝入扣,让她欲罢不能。书中的主人公是福尔摩斯,他还有一个助手叫做华生,他们一起屡破奇案,有好多的案件在他们手中轻松化解。

(插入音频:福尔摩斯探案集

 

三(3)班的李文昊同学推荐的是林清玄的作品《心田上的百合花开》。李文昊同学想要通过分享这则美文来鼓励其他人当遇到困难时不轻言放弃,而是像文中的百合花一样坚持自己的信念,绽放出美丽的自我。

四(1)班的陆雅馨推荐的作品是朱自清的《背影》,她在这篇文章中感受到了浓厚的父爱与父子之间的怀。作者用质朴的文字,把父亲对儿女的爱表达得深刻细腻,从平凡的生活中呈现真挚的感情。

    四(2)班的傅童推荐的作品是《窗边的小豆豆》,本书故事真实,取材于黑柳彻子的真实生活经历,作者介绍了她自己的童年生活,用轻快的笔触描绘出孩子们在巴学园中度过了人生最美好的时光的样子。

    四(3)班的邓明恩同学推荐的作品是朱自清的《春》。《春》是一幅春光秀丽的画卷,《春》是一曲赞美青春的颂歌,《春》是一篇满贮诗意的散文。它以诗的笔调,描绘了我国南方春天特有的景色。

五(1)班的朱玉珠最近在读法国浪漫主义作家大仲马的一部脍炙人口的代表作——《基督山伯爵》。这是一本通俗小说,是高年级的同学开启阅读长篇小说很好的切入点。这本书的故事情节跌宕起伏,扣人心弦,语言生动有力,描写细腻独特。

五(2)班的汪轩屹要给大家分享的作品是瑞典著名小说家拉格洛夫的《鸟巢》。作者是第一位获得诺贝尔文学奖的女作家。《鸟巢》带有浓浓的人文关怀,从优美的文字里,淋漓尽致地描述出隐士哈托心中的爱一点一点地被唤醒,让读者更能体会到作者细腻的心灵。

五(3)班的曹菲为大家分享的是她喜爱的文字《Companionship of books  以书为伴》, 之所以选择和大家分享这段文字是因为她在学校每年组织的读书节活动中,感受到了书的力量。 无意中曹菲同学发现了今天要分享的这段文字, 它将书的意义描绘的十分准确,于是就想借助此次的朗读活动,将这段文字分享给大家。

朗读,是声音、文字与情感交融的阅读,是发声的阅读,是深入的阅读。朗读为我们带来欢笑,拉近彼此的距离;朗读引发我们的好奇心,植入一份对阅读的渴求。让我们行动起来,带着对朗读的热情,一起在朗读书籍中收获成长。我们期待在下一次的活动中,听到你精彩的演绎!

 When reading aloud, we combine our voice and emotion with the words in the book. When reading aloud, we can have an in-depth understanding of the content. Reading can bring us laughter and keep us close as well. Let us take action to read with passion and curiosity. In this way, we can benefit from the books and obtain knowledge and happiness. We are looking forward that more students will give wonderful performances in the next reading activity. 


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