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国际
三年磨一剑,上实小将再创佳绩
作者:王晧 来源:上海市实验学校 日期:2023-04-195389
(图片共4张)

君子坐而论道,少年起而行之。

时隔两年,上海市实验学校国际部的少年们,再一次用实际行动,向全国宣示他们依然是上海市少儿咏春拳习武者的佼佼者!

在疫情陪伴了我们三年的颠荡起伏下,上实国际部的同学们依然坚持铁杵磨针般的练习。开学后,每周的艺校课上,同学们卯足干劲。为了时隔三年、期盼已久的比赛,每次的加练中,他们更是凭借着自己的坚韧和勇气,来面对挑战和艰难,不断地前进,不断地向前迈进。每每看着同学们回家时疲惫的身影,老师和家长们的心里心疼中带着踏实,因为他们知道武术的道路上,流下的每一滴汗水代表着成长和强大。临近比赛,参赛的同学们每晚都会录制训练视频,交给老师打分纠正。正所谓“不鸣则已,一鸣惊人”,在202342日举办的第三届WWC实战咏春拳大赛,他们一举获得了多个项目的冠军!

这次由浙江省武术协会举办的比赛中,来自上海,北京,广东,天津等八个省市的27支参赛队伍共计300余名选手,分别参与了咏春小念头,寻桥,木人桩,六点半棍,基本功自选套路,对练,单黐手,咏春实战等多个项目的角逐。我校17名同学在金牌老师朱世杰老师的带领下,参与了少儿组和少年组多个项目场次的竞争,经过激烈的比拼,夺得了数个冠军。

所有获奖名单如下:

获得团体总分第二名

集体项目第二名

个人项目更是获得29金,24银,5铜的好成绩。

5-3班史雅淇同学获得了少儿女子组木人桩,寻桥,32kg咏春实战比赛各荣获第一名,咏春六点半棍第二名。

5-3班左昱泽同学获得了少儿女子组咏春六点半棍,38kg咏春实战比赛各荣获第一名,寻桥第二名,小念头第三名。

3-3班董若凝同学获得了少儿女子组自选套路,基本功对练比赛各荣获第一名。

2-1班张清蓝同学获得了少儿女子组自选套路,基本功对练比赛各荣获第一名。

2-1班朱雨熙同学获得了少儿女子组24kg咏春单黐,基本功对练比赛各荣获第一名,自选套路第二名。

2-2班蔡承佑同学获得了少儿男子组自选套路,基本功对练,38kg单黐手比赛各荣获第一名。

2-3班沈芯羽同学获得了少儿女子组自选套路,基本功对练比赛第二名。

2-3班黄雍宜同学获得了少儿女子组基本功对练第二名,自选套路第三名。

初中国际部邓楚蜀荣获少年男子组木人桩,小念头,53kg单黐手比赛各荣获第一名。

初中国际部马晟翔荣获少年男子组木人桩,小念头,42kg单黐手比赛各荣获第一名。

 

一分耕耘一分收获,赛后同学们的兴致依然不减,不断交谈着彼此比赛的感触。也许是被束缚在校园里太久,他们兴奋地表示,今后还想参加更多的比赛来展示自己的能力!那份坚定的眼神,透露出少年们自信的勇气,那种旺盛的生命力,正是我们上实国际部人应有的模样。让我们为这些咏春少年喝彩,上实国际咏春少年,未来可期!


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