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国际
向阳而生,闪闪发光 ——我校初中部(2017-2022)年五年规划终结性评审圆满完成
作者:王晧 来源:上海市实验学校 日期:2022-09-259369
(图片共18张)

2022年9月23日下午,我校五年规划终期评审的第三站来到初中部。参加本次评审的专家有原格致中学校长张志敏老师、上海师范大学中小学教育实验研究所研究员郑杰老师、校级领导、崇明东滩挂职干部、各部主任以及各部门观察员,初中部作为东道主例席会议。因疫情防控要求,集团学校校长及教师在线观摩,本次会议由小学国际部主任傅筠老师主持。

会议伊始, 初中部主任张瑶老师通过5组数据,向大家汇报了初中部五年中在正高、特级及骨干、带头人级师资增加了共22.6%、9位老师受邀录制《空中课堂》、《名师面对面》,3位老师受邀参加新教材编写,3位老师获得上海市中青年教学比赛一等奖,及各类市级课程建设获得成果奖等多方面的进步。之后,张主任以《向阳而生,闪闪发光》为题向在场评审老师做终期报告。报告针对初中部在五年规划推进中的新挑战入手,详细介绍其两大重点项目——综合素质评价改革、过程性评价改革的推进与落地,并就初中部在德育与教学两大板块中所做的改革以及成效分别进行阐述汇报。随后,评审团队进行了资料翻阅,并实地走访了初中部教学楼。丰富多样的个性化作业、颇具年级特色的走廊装扮、整洁雅致的教室布置,温馨如家的办公室氛围,给在场的评委和观察员留下深刻的印象。

经过评审组专家的讨论,给出以下评价,专家认为:初中部作为拔尖创新人才培养的中坚力量,其工作紧扣规划,实施全面,学段特点鲜明;德育活动丰富,亮点突出;学科站位高,成果突出;课程建设丰富,提升学生综合素养;教师专业发展工作细致,自我发展内驱力强。同时,专家就评审中发现的问题提出了建议:循证教育意识待增强;学科德育意识有待加强;加强小、初、高阶段的衔接;报告应进一步细分结构,加强逻辑建构。

同时评审专家们希望各部以此次五年规划为契机,进一步思考本部所存在的瓶颈问题,对未来十年的“攀登计划”做更好的规划和实践。

撰稿:董伊苇

照片:钱晶蕊


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