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国际
让爱不止在校庆日
作者:王晧 来源:上海市实验学校 日期:2022-05-218805
(图片共4张)

 母校,是一个温暖的怀抱,让我们迎接晨曦的升起;母校,是一双温柔的手,托起我们迎接美好的未来。由于疫情的影响,在母校校庆来临之际,上实国际部的学生在班主任老师们的带领下在线上展开了丰富多彩的校庆季活动。

      校史第三讲

这一讲徐校长主要讲了校舍搬迁至东明路300号以后的蓬勃发展史,包括硬件发展美丽校园计划以及内涵发展“2008年创建实验性示范性高中三方共管上海市实验学校合作协议五育并举,全员育人发展学生党员创建各类示范校开发学生特需课程等。学校的整体实验改革项目不断推进,获得了多项研究成果的奖项,也培养了大量的创新拔尖人才。

      校舍的变迁

从田林13村,到浦东大道1600号,再到东明路300号,校舍经过了三次变迁。1987年,实验学校的第一处校舍落址在田林十三村。校舍占地面积仅有9亩。学校虽然地处中心地区,但是校舍非常陈旧甚至破败。马书记为我们讲述了三渔楼的故事。三渔楼的名字由来是因为林三渔爷爷,他为兴建实验学校的综合楼捐款,为实验学校的建设作出了重要贡献。三渔喷水池和行政楼林三渔纪念像都是为了实验师生永远纪念缅怀这位老爷爷而设立的。2007年,实验学校入驻了东明路300号的新校区。中学校区东明路300号占地面积73724平方米,110亩。2015年起,学校启动美丽校园计划,持续进行学习空间建设,目前包含在建学生活动中心,中学部共有13栋楼。

      三渔池&男孩与小鹿

在田林校区有两处历经35年的校园景观,他们是三渔池男孩与小鹿,跟随着孙洪淼和周筱雯老师的介绍,我们一起了解了景观的历史和意义。

 三渔池

晖洒夏莲鳞光碎,波藏秋叶锦鲤追,三渔楼前的三渔池像校园里的一颗明珠,朝迎夕送,是孩子们进出校园必经之路上的一道风景。三渔池为纪念林三渔先生而得名,与林先生1985年捐建的三渔楼交相辉映。林先生认为孩子们代表了未来的希望,他也始终把发展家乡的教育放在首位。池中有一托举圆球,球上三鱼嬉戏,球下池内五彩斑斓的锦鲤畅游池内。孩子们或在池边小憩,或临池听水声,这小小一隅成为了孩子们校园里难得的放松地。每次经过,既是景致,又是纪念,饮水思源,寸草衔结,已然是田林校区最具标志性的地点之一。

 孩与小鹿

在校园中心位置的花丛里,伫立着一个可爱的男孩和一头洁白的小鹿,他们已经在实验的校园里度过了35个年头,却依旧那么纯真,那么有活力。他们迎来了一批又一批和他们一样单纯可爱的实验新生,又目送一个一个长大了的实验学子插上梦想的翅膀,在知识的世界自由翱翔

创意手势舞第二辑

在欣赏了年轻教师和学生代表的首发手势舞视频后,同学们都跃跃欲试,热情参与,他们结合了当下流行和实验经典元素,用创意手势舞为学校35岁生日献礼。

      校庆知识竞赛预热准备

在班主任老师们的带领下,各班开展了校庆知识竞赛的预热准备。有的班级跟着PPT一起回顾校史知识,有的班级听着班主任老师娓娓道来,还有的班级则在classin平台上打起校庆知识擂台赛。大家通过不同的方式,收获了校庆知识。

      祝上实生日快乐!


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