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国际
G1-2 语文学科活动(1):童言童语,童真童趣
作者:王晧 来源:上海市实验学校 日期:2022-03-049624
(图片共5张)

    G1-2 语文学科活动(1):童言童语,童真童趣

    读童话 (读书小报)

    创作童话(落叶的故事)

    诗歌仿写(风、蒲公英的种子、什么地方都去过、爱是什么(班级集体创作))

唱童谣 (生肖)

    糖果雨

    照片 (撒糖、与糖果合照)

    课文

    写作

    童年多阅读一些属于自己的文学书,这是种植童话,就是把非常奇异的想象力、非常美妙的心愿、非常善意的爱惜… …搁入自己的脑里,搁进思维和精神。它们不像一棵树,成长是让你看见的,可是只要你成长了,它们也就附入了你的生命。——梅子涵

 2021年第一学期,上海市实验学校国际部的低年级同学们通过阅读童话、感悟童话开启了一场“童话之旅”。

为了让同学们更好的从课文中体会童话,各年级老师围绕文本,展开讨论,以不同的形式带领同学们走进童话。

G1

G1,从引导孩子们阅读童话开始。同学们通过童言童语,感悟童真童趣。(读书小报)

一年级的教材中也有许多充满童真的课文,例如《风》、《蒲公英的种子》、《什么地方都去过》和《爱是什么》。同学们从诵读入手,到理解意境,然后仿写,最后创作自己的一首小诗,同学们个个都忙得不亦乐乎,只为能够更好地体味童话与诗歌之美。(诗歌仿写)

看,孩子们正有声有色地表演着《十二生肖歌》!通过唱演,让一篇原本“文静”的童谣,变成了“热闹”的才艺展示。

童话,是孩子们的语言。它那动人的故事,优美的语言,总能把我们带入一个奇妙的王国,给我们带来快乐,让我们受到启迪。让我们从孩子们简单的文字中,一起感受童话世界的真善美吧!(创作童话)

G2

 说到糖果雨,你想到了什么?五彩缤纷,五光十色,甜甜蜜蜜,香喷喷… …

“老师,什么叫五光十色?”为了让同学们身临其境的体会童话,语文课上,二年级的老师们精心安排了一次真实的糖果雨!(糖果雨图片)

通过“淋雨”,同学们不但加深了对课文的理解,而且还能够轻松地写出自己的感受!(写作)


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