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国际
国际部“数字课堂”项目 获第二届未来教育创新成果奖
作者:王晧 来源:上海市实验学校 日期:2020-10-2911573
(图片共4张)

聚焦新技术与教育融合  国际部“数字课堂”项目获第二届未来教育创新成果奖

     2020年的疫情,让全社会看到了人工智能、大数据等新技术发挥的巨大能量,对于教育行业来说,它则直接推动我们加速走向未来教育的大门。而在这样的背景下,能否做到固本培元,始终围绕教育理念创新发展,才是新技术与教育深度融合的关键。

1024日,第五届中国教育智库年会暨新技术与教育融合创新发展研讨会在北京一零一中召开,与会专家为疫情后的教育创新发展出谋划策,探索未来智慧校园的构建模式。

        教育部学校规划建设发展中心主任陈锋,北京理工大学校长张军,中国教育学会原会长、北京师范大学原校长钟秉林,中国教育学会秘书长杨银付,中国教育发展战略学会教育政策专业委员会副理事长、中国教育发展战略学会教育政策专业委员会副理事长牟延林,中国教育国际交流协会教育装备国际交流分会理事长、教育部教育装备研究与发展中心原主任韩呼生,中国教育智库网总负责人、未来学校研究院执行院长郑德林,北京一零一中校长、未来智慧校园研究中心主任陆云泉等出席此次研讨会,教育部学校规划建设发展中心研究与数据处张智主持会议。我校陈慧副书记应邀参与了“时代变迁与教育创新发展圆桌论坛”,分享了技术融入教学的“开放融合”之道。

    会上,第二届未来教育创新成果奖正式揭晓,上海市实验学校国际部的教育信息化创新实践与应用——“数字课堂”项目,获评未来教育创新成果奖,这是对国际部数学组和研发团队三年来为小学MathTopia平台和中学MathPlato平台倾注心血和付出努力的肯定,移动终端+双语数学学习平台+交互教学,这是我们在DT时代将教育技术与课堂教学融合的一次尝试,相信未来的道路会越走越宽,真正实现精准化教学和由“教”转“育”的创新教学模式。全国各地多所学校作了交流发言,新技术赋能课堂教学的实践案例呈现多样化、多形态的格局,新技术推动学习方式变革的进程正在发生,我们也要向所有的未来教育创新者致敬!

   

 


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