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国际
“学党史、强党性、看发展” ——记国际部(浦西校区)党员及教师“学四史”实践考察活动
作者:王晧 来源:上海市实验学校 日期:2020-07-0412895
(图片共5张)

     为纪念中国共产党成立99周年,激励全体党员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推动学校改革发展各项任务落实,上实国际部党支部开展了“学党史、强党性、看发展”主题党日实践考察活动。

     2020年7月3日下午上实国际部(浦西校区)全体党员、团员和部分教师来到了位于杨浦的国歌展示馆参观考察,漫步国歌展示厅,映入眼帘的是中华儿女的前赴后继的英姿,回旋耳畔的是中华民族不屈不挠的声音,激励于心的是跟随党中央永不停步的誓言!

     通过参观,老师们进一步了解了国歌诞生的历史,感受到中华民族崛起的不易。在支部书记的带领下,所有党员老师举行了庄严的重温入党誓词的仪式,老师们觉得仿佛回到了当年青涩岁月的自己站在党旗下宣誓的场景,更加坚定了要带着初心砥砺前行的决心!

 随后,老师们来到东方渔人码头——黄浦江的杨浦滨江段考察,站在杨浦滨江的栈道上,望着不远处的杨浦大桥、东方明珠和上海中心大厦,老师们纷纷为曾是中国近代工业和现代市政的发源地的大杨浦的变化而惊讶,欣喜杨浦滨江美丽的景色和上海日新月异的变化发展,大家不禁驻足合影留念。尤其是老教师们,不仅勾起了许多儿时的回忆,更感到珍惜当下美好生活的重要!

      最让人兴奋的是最后一站——乘坐摆渡船,老师们从丹东路渡口乘摆渡船跨越黄浦江到达浦东民生路渡口,船行途中大家欣赏着浦江两岸杨浦滨江及上海浦东的变化和发展,感慨着民丹线——不愧为是始于清朝年间,中国上海市黄浦江上的一条重要的对江轮渡航线,感叹黄浦江两岸这么好的风景,感恩老一辈共产党人的热血付出,激励我们要建设好现在的美好生活!

      上实国际部的老师们决心进一步认真学习党史,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史的重要讲话和重要论述等,深刻认识中国共产党先进的政治属性、崇高的政治理想、高尚的政治追求和纯洁的政治品质,传承好红色基因,坚定好理想信念,进一步深刻认识党的执政使命和根本宗旨,坚定初心使命,增强历史担当,让胸口的党徽熠熠生辉!


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