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国际
SESID暑假安全主题班会
作者:王晧 来源:上海市实验学校 日期:2020-07-0211491
(图片共15张)

    六月的最后一天,阳光明媚、微风轻吹,孩子们踏着轻快的脚步回到学校。各班班主任已经早早地在教室等候着同学们的到来,并为大家上了一堂生动的《SESID暑假安全主题班会》。

瞧,大家坐得多端正,听得多认真!

 

结业式暨读书节闭幕式活动

    试卷分析结束后,2019学年第二学期云直播结业式拉开了序幕。会场内的各班学生代表,正襟危坐、认真观看本学期的《记录上实》,会场外各班通过班级电视收看现场直播。通过观看二十分钟的大事记纪录片,我们回顾了这一个特殊学期的各项活动:线上读书节、袋鼠数学竞赛、JustPaint公益组织捐款、停课不停学的线上网课、返校复课等。本学期大半时间同学们宅家抗疫,但我们的学习和活动依旧精彩。

学期结业式暨读书节闭幕仪式伊始,傅筠老师就本学期的网课学习、到校复课以及期末学科考查做了小结,她为孩子们的努力感到骄傲!傅老师还鼓励同学们利用暑假的大好时光在书本中畅游,与名人对话,期待他们两个月后的进步。

 我们非常有幸请到徐志坚老师,作为知名教育作家,中国翻译协会会员,他写过很多有趣的故事,今天徐老师为同学们带来了的两本书《坚定的锡兵》和《小小音乐家》,亲自送给一二年级的同学。他向全体同学简单介绍了这两本书的内容,并鼓励孩子们多读书、读好书,在书中漫步,在书中汲取养分。随后,傅老师表扬了本学期每个班进步最大的两位同学并为他们颁奖;党委副书记陈慧老师为每班表现突出的同学颁发了林三渔奖学金,每一项奖项的背后都凝聚着同学们辛勤的努力和老师们的谆谆教导。在抗击新冠肺炎疫情期间,国际部浦西校区收到了不少抗役物资,均来自同学和家长的捐赠,陈书记为这些家庭颁发了“实验爱心家庭奖”,特别感谢家长们为学校做出的贡献,帮助我们更好地打赢抗疫这一仗。

 

暑假生活与活动要求

    朱晓红老师为我们详细解读了上实国际部2020暑假生活与活动要求。除了常规的暑假计划与作息安排表、读书小报或征文、爸爸妈妈的一天等活动之外,我们将“快乐的暑假,行走的成长”调整为线上走访各个纪念馆、博物馆、文化景区等,并鼓励孩子多参加体育锻炼,注重他们的心理健康。朱老师还与孩子们一起学习了防止溺水、交通安全、防骗防拐、自然灾害、消防安全、防疫管理、心理健康,七方面的暑假安全注意事项。

 

线上家长会

   “叮叮咚...”视频连线接通,随着一声声亲切的问候和一张张熟悉的面孔,各班班主任在下午又紧锣密鼓地召开了期末云端家长会,老师们精心准备每一个环节,传递对每个孩子的关注和期待。家长会一共有四大板块:观看《记录上实》、布置暑假学科作业、解读学生暑假活动要求、关注学生安全问题,老师们总结了在线学习的得失,从日常作息、学习生活、行为习惯、劳动锻炼、防疫管理、心理健康等方面提出具体的建议与要求,并温馨提示要加强家校沟通,守护每一位孩子的健康成长。

 

    冬春磨砺,皆为序章,万木葱茏,家校起航。让我们扎根朝阳,为孩子们的成长汇聚光芒;让我们并肩携手,为孩子们的未来积蓄力量。

 祝全体同学过一个安全、健康、快乐的暑假!


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