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国际
小中见大,固本发展 ——我校开展对小学部2017-2022年五年规划中期评审工作
作者:王晧 来源:上海市实验学校 日期:2019-12-0610394
(图片共6张)

2019年12月5日下午,我校五年规划中期评审的第三站来到小学部(上实南校校区)。参加本次评审的有上实老校长李酉亭老师、五位校级领导、特邀评委高屹校长以及其他各部门观察员,上实南校陈罡校长作为东道主例席会议。本次会议由小学国际部主任傅筠老师主持。

会议伊始,小学部主任张琦老师向大家展示了数字故事《整新有限,攀登无限》,讲述了短短数月,小学部上下同心、凝心聚力,顺利地搬迁至南校,平稳地做好过渡工作。之后,张主任向大家做了以《尚美向上,追求师生共同发展》为题的的中期报告。报告从德育为先、课程建设、教学改革、队伍建设、教育科研、管理保障及典型案例等七个方面进行阐述汇报。随后,评审团队进行了资料翻阅,并实地走访了小学部教学楼,丰富多样的艺校课程、颇具年级特色的走廊装扮、整洁雅致的教室布置,温馨如家的办公室文化,给在场的评委和观察员留下深刻的印象。

经过评审组专家的讨论,给出了“小中见大,固本发展”的概括性评价,专家认为:小学部的工作源于规划,高于规划;实施全面,点面结合;队伍建设,多方推进;两个案例《家委会组织架构调整与优化》、《多彩科创校园,浇灌智慧之花》均对照规划中的问题扎实推进,取得了很好的成效。同时,专家就评审中发现的问题提出了建议:课程综合化实施力求凸显实验特色;教师专业发展要以数学教研组为例寻求均衡发展;TFT学养课程的建构需注重小初高学段衔接。

同时评审专家们希望各部以中期评审为契机,进一步思考本部所存在的瓶颈问题,在对标的基础上,更好地做好后两年半的规划和实践。


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