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国际
安全无小事,我们在行动───2019 学年第一学期实验国际部安全逃生演习活动
作者:王晧 来源:上海市实验学校 日期:2019-11-237790
(图片共12张)

     为了巩固学生的安全防火、灭火知识,深化他们简单的自我保护方法,提高基本的防火意识与能力,上实国际部在2019年11月22日早晨开展了消防演习活动。

In order to consolidate students' knowledge of fire safety and deepen their self-protection methods, we had a fire drill on the morning of November 22 at SESID.

 

     当同学们走进教室正在收作业、晨读时,室外忽然响起了消防警笛的声音。同学们迅速放下手中的作业和书本,在班主任的指导下,用手帕或者衣角捂住口鼻、猫着腰,快速有序地撤离到操场,班主任留在队伍最后以确保班中的每一位同学安全撤离。来到操场(安全区域)后,班主任老师们首先清点了学生人数并上报国际部主任傅筠老师,以再次确保同学们全部安全撤离无一遗漏,整个撤离时间用时2分30秒。随后,傅老师对本次安全撤离演习做了总结,首先表扬了全体师生在警报拉响的第一时间迅速从教学楼撤离,也希望大家时刻将安全问题放在首位。

 

     除此之外,我们还有幸邀请到了徐汇区漕河泾消防支队的消防员叔叔们来协助我们的演习活动。他们为我们讲解了消防常识,并展示了灭火器的使用方法和注意事项:1、灭火人员站在上风口两米处,拿起干粉灭火器并摇晃均匀。2、拔出灭火器上的保险销。3、直接对准火苗根部喷射。最后,他们还现场演示了在一分钟内穿上灭火服的过程,并邀请同学也上台体验试穿灭火服,成为“小小消防员”。

 

     通过此次防火演习,上实国际部全体师生及时地巩固了险情发生时的应急消防知识,掌握了应对火灾发生时要采取的防护措施和自救方法,师生紧急避险、自救自护力得到了进一步的提高。今后的工作中,我们会继续把学生安全事宜教育放在首位,同时取得家长的支持和配合,持续开展一系列安全教育活动和演练活动,尽最大努力把孩子的安全工作抓稳、抓全面,让全体师生和家长的安全意识做到内化于心,外化于行。

Through this fire drill, all the teachers and students know how to act when fire occur. We will still put student safety in the first place, while obtaining the support and cooperation from parents. We believe the safety awareness will be strengthen if we bear it in mind and take real actions.

                        


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