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国际
上实第九届科技节系列活动 ——国际部“虫虫世界科普展”
作者:王晧 来源:上海市实验学校 日期:2019-11-147458
(图片共7张)

自然世界,让我们去学习知识远没有让我们去体验重要。我们的生活越是变得高科技,我们也就越需要自然。即使没有时间到大自然中去,只要有心,身边处处可以变成我们的自然课堂。

    瞧!有趣好看的昆虫屋前人头攒动,这里正在举办国际部田林校区“虫虫世界科普展”。先从有“武士”美誉的蟋蟀开始!我们边仔细观展,提出很多有趣的问题,比如“为什么蟋蟀要打架?哪种鸣虫盒养昆虫好呢?”等,一边悄声讨论认真完成探究学习单。在了解鸣虫的悠久历史和古人是如何饲养鸣虫的器具和盒子后,我们感叹着小小鸣虫盒,处处透着古人的大智慧,科学又实用,还得外加艺术美感呢!

    2019学年上实科技节“走进昆虫世界”系列,让我们在校园里亲近大自然,体验自然界奇妙的昆虫小精灵世界。萤火虫的一生都在发光,萤火虫发出来的光是温暖与希望的象征;红蚂蚁是靠视觉和记忆来寻找食物,在日常生活中,我们要警惕这一种小生物,因为一不留神他可能就会给我们带来大灾难;粪金龟这种小昆虫就可爱多了,他们是大自然的清道夫,为我们提供了干净整洁的生存环境;黑步甲小小的身体竟然蕴藏着巨大的能量,真是让人大开眼界!

    感谢中科院上海昆虫馆倍趣科学的老师们带领我们走进丰富多彩的昆虫世界,让我们受益匪浅,谢谢!

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