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国际
祝贺咏春小将们再获佳绩
作者:王晧 来源:上海市实验学校 日期:2019-11-117414
(图片共6张)

        20191110日,金秋送爽,丹桂飘香,上海城市业余联赛体彩杯第二届上海市咏春拳大赛在黄浦区卢湾青少年体校篮球馆举行。

    此次比赛得到了政府、学校、社会团体、企事业单位等多方面支持。我校国际部6名学生参与了比赛,参赛者年龄最小的7岁,年龄最大的11岁。此次比赛,为我校与本市各校中小学生提供了一个切磋技艺,交流思想,增进友谊的平台,进一步推动咏春拳运动在我校的蓬勃发展。

    在此次比赛中,我校参赛队伍无论从动作质量,还是演练水平,均较上届有明显提升;自选套路编创思路开阔,形式多样,参赛者的个性特点彰显得淋漓尽致。各参赛队员之间对抗激烈,不分上下,大大提升了比赛的观赏性。运动员通过练习咏春拳提高自身素质,将所学技能运用到比赛中。同时,此次比赛我校国际部收获了优异的成绩:

                        二(2)班:赵启航 小学男子组28公斤第三名。

                        四(1)班:向慧乔 小学女子组28公斤第一名。

                                                                       刘柏嘉 小学男子组38公斤第三名。

                        四(2)班:杨相泽小学男子组34公斤第一名。

                                                                       耿悠洋小学男子组42公斤第三名。

                        五(2)班:邓凯兮小学女子组32公斤第二名。

    指导老师朱世杰荣获最佳教练奖。

    我校开设咏春拳兴趣班,希望传承中华民族传统精粹,咏春拳不仅帮助学生强身健体,更传承了武学文化,学生习拳之后增强了体能,挺拔了身姿,增强了集体荣誉感和自信心,培养了坚韧的意志品质。同时,在优秀传统文化熏陶下,升华气质,开启智慧。


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