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中学
我校继续成为北京大学博雅人才共育基地
作者:朱琳 来源:上海市实验学校 日期:2024-04-121501
(图片共8张)

411日下午,北京大学瞿礼嘉教授、郝雪梅老师、杨耀东老师到访我校,为高三同学带来有思考有深入的讲座,并继续授予我校北京大学博雅人才共育基地(2024-2026)。

 首先,瞿礼嘉教授为同学们介绍了北大的培养方案与各强基专业,针对同学们关于强基计划的常见疑惑,以及大学生活的思考做了详尽的解读,并绍了北京大学博雅人才共育计划,对未来在上海市实验学校开展相关讲座或教师培训进行展望。随后,瞿礼嘉教授与徐红校长共同揭牌。

同学们自我介绍,展现自己的学科兴趣、优秀品质与专业志向。老师们围绕学生的介绍,询问了有关课题、社会实践等具体问题,全面了解、评估了学生的综合品质。徐校长鼓励上实学子以干净纯粹成长优秀学业、以报效祖国成长远大理想,学生们则积极提问,认真听讲,在高考即将到来之时拥有更大动力进行努力拼搏,争取进入理想高校学习。

上实将以北京大学博雅人才基地的落成为契机,持续加强拔尖创新人才的选拔与培养,为高校培养和输送更多优秀的后备军。

高中部·高三年级组

2024412


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