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中学
最是一年春好处,论文答辩见机锋——上实中三学生小论文答辩纪实
作者:蒋露瑶 来源:上海市实验学校 日期:2024-03-281527
(图片共12张)

325号和26号,樱花含苞,玉兰绽放,校园春意正浓。我校报告厅、图书馆、博学馆以及录播教室里,中三小论文答辩如期举行。本次共有三十三篇优良小论文入围答辩环节。

参与本次答辩的课题涵盖了校园文化、人文历史、科技创新等各个方面,课题范围涉及之广,课题研究内容之深,体现了上实学子的所思所想以及解决问题的创新能力。

答辩中的小研究者们身着正装,风度翩翩,侃侃而谈。他们细致阐述自己的课题研究报告,选题角度各有特色:有的从当下社会面临的困境展开思考,有的从上实校园生活多角度切入,有的将最新科研技术与学生学习作整合尝试,有的在个人兴趣爱好基础上进一步作研究……一个个创意,一组组数据,一篇篇PPT,展示着他们善于观察、勤于思考的优秀科学品质。

面对评委老师精准犀利的提问,小研究者们依然沉着冷静、思路清晰,同时评委老师也给出了一些中肯的建议,整个答辩现场学术氛围浓厚。

除了中三学生全员参与了这次答辩会,中二的学弟学妹们也受邀观摩了这这场答辩会。会后有同学说:没想到只比我们高一个年级的学长这么厉害,我觉得我现在就要开始准备起来了。

人才培养要从基础教育开始,小论文研究就是上实初升高验收环节中的一项。相信经过这几个月的打磨,同学们学会了以辩证、科学、严谨的态度去思考研究,用科学的视角看待这个世界。希望每一位实验学子通过这些人才培养模式,学会独立思考、注重学思结合,成为建设创新型国家、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拔尖创新人才。


中三年级组供稿


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