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中学
如何平衡工作,发展多元能力? ——记2023学年上海市实验学校见习教师规范化培训第6次讲座
作者:陆伶俐 来源:上海市实验学校 日期:2024-03-26982
(图片共4张)

作为一名刚入职的新教师,往往会面临着各种不确定性,除了日常教学之外,可能还需要承担班主任、科研、学生工作等其他任务,因此最后很有可能会使自己陷入一种迷茫的被动状态。如何平衡多项工作,发展多元能力?3月25日下午,见习基地邀请高中部朱炎玮老师以如何平衡多项工作,成为一个多面手?”为主题,为见习教师做了专题培训。

如何在“被动”中寻找“主动空间”?朱老师以自己大学时期课堂经历为切入点,提出事件中寻找有的关联点并根据事件特性进行杂糅整合,高效、高质量的落实各项工作。朱老师和大家分享了自己曾经参加学校青年教师展能课的经历,通过结合高中部五年规划中对融合课程的要求以及戏剧课程课题,打破了原有的教学体系,取得了很好的教学成果。

同时,朱老师也指出,见习教师应该通过和同学科教师以及其他学科教师的交流,分享教学心得和体会,探讨试题的思考和分析,践行跨学科之间的融合。

最后,朱老师强调,各位见习教师需要寻找自我的能力点。通过发挥自己的专业所长,和学生互相激发灵感,在历练中增加自信,增加工作的趣味性。

“被动”中寻找“主动”,从“被动”变为“主动”。此次培训,启发全体见习教师思考如何平衡各项工作,如何在主动思考中发展自身的多元能力

 

见习教师:顾世一


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