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中学
遇见“艺”生——第十二届艺术节开幕式顺利举行
作者:姚腾 来源:上海市实验学校 日期:2024-03-19713
(图片共45张)

遇见“艺”生——第十二届艺术节开幕式顺利举行

 

三月,春暖花开,在这个美好的季节第十二届艺术节遇见“艺”生盛大开幕,一段与音符、舞蹈、色彩、光影相遇的旅程即将开启

part 1 开场仪式

本次开幕式迎来了一位特别的主持人,他就是来自东方卫视的金炜老师。他与同学们共同主持仪式,带给大家不一样的惊喜。上海市浦东新区教育局副局长陈强来到实验,与师生一同参与开幕式。参与开幕式的还有小初高的学生代表,上实校艺术团的同学和老师们,以及线上同步观看直播的小学部全体师生。

人生如剧,剧如人生,艺术与生活常常相伴。开场音乐剧《遇见》展现了实验同学们对艺术的向往和期待,拉开了开幕式的帷幕

part 2 校友分享

学校是艺术梦的开始。今天,实验两位人气校友23届校友顾培童和21届校友诸葛北辰来到现场为大家分享了他们曾经参与实验艺术节的经历,畅谈了艺术活动对他们的影响以及与艺术相伴的生活。

正如他们所说,走出实验的校园,走入大学,一条更广阔的艺术之路正向你铺开。持续走在这条道路上,我们会遇见更多志同道合的伙伴,共同在热爱的世界里展现才华。

Part合唱团    

浦东新区教师合唱团也特别来到现场。合唱团成立于1997成员来自浦东新区各中小学及幼儿园的音乐老师和其他学科老师。他们一直活跃在各类音乐比赛中,多年来获奖无数。与此同时,他们也一直坚持高雅艺术进校园活动,每学期都会到学校为孩子们演出。本次他们为大家带来了《我爱你,中国》与《念奴娇.赤壁怀古》两首歌曲,并与实验清唱社的同学们携手演绎了《向云端》,全场沉浸在美妙的歌声中。

主持人采访了合唱团的团长董永刚老师和指挥朱燕婷老师,感受了合唱团对艺术的热爱。老师们在工作与生活中,都始终与艺术相伴。随后,徐红校长带领同学们一起为合唱团老师们送上鲜花,并宣布艺术节开幕。

Part4 开幕周活动回顾 

艺术节活动丰富多彩,本周“寻遇艺生”活动已火热来袭。同学们兴致勃勃,热情高涨在寻卡的过程中不仅为班级赢取积分更了解了上海今天的各类艺术活动,感受了本届艺术节的理念——走出校园,走进上海的专业艺术场馆,感受更广阔的艺术世界。

通过一周的活动,开幕活动积分榜前三名已经出炉。副校长瞿祖芳老师和陈兴冶老师揭晓了积分榜前三名,并正式开启了艺术节积分赛。

Part5赛事介绍

一个个别出心裁的节目演绎,预告了本届艺术节各项比赛的精彩。

指尖脉动,等你来战,师生代表在台上分别展开钢琴擂台赛,精彩对决将现场气氛点燃。

重拾经典自由歌唱,小小歌手们从观众中走来,进行歌曲接龙,唱响了歌手大赛的号角。

琵琶、二胡、吉他、黑管……古典与现代不同乐器的组合,老师与学生的默契合作,演绎出最美妙的旋律。综合器乐大赛,期待各种器乐重奏或合奏

    台侧,两位同学现场写就“可遇可见”与“海上繁花”,拉开了本次美术创意比赛与摄影比赛的序幕。

最后,一首《yes OK》让现场气氛推至高潮,充满活力的舞蹈让人感受到青春的无限美好,也展现了艺术的无限魅力。

 

与艺术相遇、相伴、相知收获梦想、热爱与挚友。同学们,艺术的世界已经开启,让我们走出校园,进入更广阔的艺术天地,尽情享受艺术带给我们的精彩,也尽情绽放自己的风采!

 

 


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