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中学
舌战争锋辩真理 校级辩论结友谊——第十一届上实校际辩论赛圆满结束
作者:朱潇清 来源:上海市实验学校 日期:2023-06-013633
(图片共12张)

2023年5月,上海市实验学校教育集团第十一届初中生校际网络辩论邀请赛顺利开展。本次辩论赛共有九支队伍参加,分别为上海市实验学校、上海市实验学校东校、上海市实验学校南校、上海市实验学校西校、上海市实验学校附属东滩学校、上海市澧溪中学、上海市坦直中学、上海市致远中学与上海市实验学校附属光明学校。本次比赛邀请到的是来自西安交通大学、上海师范大学与上海财经大学辩论队的在役头部辩手,为每场比赛献上精彩点评和专业评判。

本次集团辩论赛分为初赛复赛决赛三个赛程采取单场淘汰制与循环赛制相结合的方式借助腾讯会议进行线上比赛

首先是初赛环节。根据赛前的抽签结果,光明中学轮空,直接晋级。其余八所学校辩论队捉对展开厮杀。辩题为当代社会更需要冷头脑还是热心肠。初赛结束后,实验东校、实验学校、致远中学、实验西校、实验南校和光明中学一同晋级复赛。

复赛仍旧是单淘汰赛制,进入复赛的六支队伍再次捉对厮杀。复赛的辩题为二次元让/没有让当代年轻人远离现实。实验东校、实验西校和光明中学获胜,进入决赛。

决赛采取单循环赛制,辩题为把爱量化对/不会对个人和社会更好。进入决赛的每一支队伍都需要和决赛圈另外两只队伍交手,一场持正方,一场持反方。最终,实验东校获冠军,实验西校获亚军,光明中学获季军。

如今,上实教育集团辩论赛已走过了十一个年头,是上实集团每一年都要举办的传统活动。通过辩论的擂台,学生锻炼了辩证思维和语言表达能力,为今后的成长添砖加瓦。期待在未来的上实教育集团辩论赛中,各所学校的辩论队都能有更加精彩的表现!

 

附:第十一届上实校际辩论赛比赛结果

冠军:上海市实验学校东校

亚军:上海市实验学校西校

季军:上海市实验学校附属光明学校

 


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