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中学
我校初中高中党支部赴钱学森图书馆举办联合主题教育专题党日活动
作者:鲁燕 来源:上海市实验学校 日期:2023-05-303374
(图片共12张)

      为了更好地领悟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5月23日和25日下午,我校初中高中党支部前往钱学森图书馆,联合举办主题教育参观访问活动。活动分为重温入党宣誓、展厅参观讲解与微党课三部分。

      各位党员教师首先在领誓人王海生、陆如萍老师的带领下重温了入党誓词,感悟“为共产主义奋斗终身”的初心与使命。随后,跟随讲解员参观了图书馆的四个展厅:中国航天事业奠基人、科学技术前沿的开拓者、人民科学家风范和战略科学家的成功之道。通过馆内收藏保存的相关文献、手稿、照片和实物,各位教师得以从中受到钱学森先生不懈探索、积极进取、淡泊名利、心系家国的精神的感召。最后,通过一节“优秀共产党员的典范钱学森”主题党课,教师们从钱学森先生另一重身份——共产党员深化了对他的认识,通过历史细节感受了他的风骨与情怀。

      25日下午,高中第二党支部的老师们还与钱学森图书馆教工第一党支部研究馆员进行了联学共建活动。钱学森图书馆学术研究部副部长、教工第一党支部书记汪长明老师和高中第二党支部书记金珉老师互相介绍了双方单位的基本情况、任务目标以及支部工作,表达了双方支部希望通过联学共建促进馆校合作、文化育人,将伟大科学家精神传承发扬光大。钱馆执行馆长陈芳表示希望与学校合作充分发挥钱馆的教育服务功能,感召更多有志青年学生厚植爱国情怀和报国之志。陈兴冶副校长从校史变迁中介绍了实验学校创办之初与钱学森的渊源,介绍了学校正在进行的拔尖创新人才识别培养计划,希望双方合作结出精彩硕果。最后,在钱馆执行馆长陈芳与陈兴冶副校长的见证下,签署支部联学共建协议。希望通过支部联建共学,面向实验师生做好老一辈科学家的情操和科学品格的宣传和教育,让更多学生和老师能走近钱学森、了解钱学森、尊崇钱学森。

      钱学森图书馆是全国爱国主义教育基地,蕴含丰富的红色主题教育资源,钱学森对国家、对事业、对科学、对时代深沉的爱,是钱学森留给中华民族的宝贵精神财富,值得我们永远学习和传承并不断发扬光大!



金珉 朱潇清 张燊


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