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中学
批评解读下的美国文学——记2023届高三“思想在高飞”系列讲座活动收官
作者:姚腾 来源:上海市实验学校 日期:2023-05-302667
(图片共3张)

批评解读下的美国文学

——记2023届高三“思想在高飞”系列讲座活动收官

 

2023522日,以“孤独思考人生有穷,坚定行走学海无涯”为主题的“思想在高飞”系列活动迎来了收官场。

校友康奈尔大学在读博士成律延续前一周的“对世界和自我的想象,祛魅和建构”哲学讲座继续为高三年级同学们带来“从种族、性别到阶级:批评解读下的美国文学”讲座。他先后解读了批判性理论关于美国社会议题的基本假设、批判性理论在文学层面的应用,以及基于当下的立场、历史的语境,用批判性的视角看待美国文学。尽管话题是颇具难度的,但他深入浅出的讲授,以美国文学的研读为切入口,引领同学们深入探掘语文试卷现代文二的各种题型,很有指导价值。

讲座结束后,朱琳老师为全年级学生带来了一堂高考前的作文指导课,并以外国名言论证为索引,与各班同学现场互动,共同探索对格言由浅入深的阐释。课程中,同学们积极上台发言,交流自己对于格言的论证思考,朱琳老师逐一点评,提升立意,所有同学都获益匪浅。

至此,2023届高三学生的“思想在高飞”系列活动全部结束,也希望那些曾经在交流中迸发的思想能够引领着同学们在高考、在未来的人生旅途中振翅飞翔。

供稿:高三语文组

 


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