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中学
德育三问——见习教师规范化培训第6次专题讲座
作者:陆伶俐 来源:上海市实验学校 日期:2023-05-302626
(图片共3张)

529日下午16:45,上海市实验学校2022学年第2学期第6次见习教师规范化培训讲座如期举行。上海市实验学校校党委书记马季荣老师和师训专管员陆伶俐老师出席了此次活动。

讲座伊始,马老师简单解析了中央颁布的德育政策性文件,强调德育的重要性。接着,围绕“为谁培养人、培养什么样的人、怎样培养人”三个问题,对中小学德育工作做了详细解读。马老师谈到,立德树人是教育工作中的根本任务,我们要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培养合格的建设者和接班人,为学生一生成长奠定坚实思想基础,使其成长为合格的中国公民。教育工作者可以从课程、活动、管理、文化、实践及协调6个途径来实施育人教育,关注内化实效。

最后,马老师以“德育目标是核心、队伍是关键、创新是活力、评价是难点、实效是信心”为结语,希冀各位见习教师能够充分意识德育责任,落实德育工作。

见习教师吴海丰撰写


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