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中学
做高质量发展中的有为青年——记交大“声入人心”学生理论宣讲团专题讲座
作者:徐心涵 来源:上海市实验学校 日期:2023-05-292996
(图片共6张)

 

20235月26中午校团委有幸邀请到上海交通大学“声入人心”学生理论宣讲团青年讲师杨世照为我校学生作弘扬劳模精神,助推高质量发展,做高质量发展中的有为青年专题讲座,参加活动的有我校第17期团校学员、本学期新团员、团委学生会全体成员,此次会议以线上形式进行。

讲座伊始,杨老师从经济总量,人均GDP,财政实力,外汇储备,开放发展五个角度展示了党的十八大以来我国经济领域的发展成就,并将此归功于 “坚强领导,举旗定向,制度优势,团结奋斗”。接着,杨老师从党的二十大报告谈起,详细剖析了“高质量发展”的内涵,并对“如何推动高质量发展”作出了通俗易懂的解释。随后,杨老师从理论转向现实生活,谈到了劳模精神。他提到,劳模并没有光环,他们更多的是对职业的喜爱。从劳模王进喜,陈景润,孔祥俊等人身上,我们看到了坚定的爱国情怀,坚守的担当意识和坚持的奋斗精神。这些都是值得上实学子敬佩并学习的典范。

仰望星空,脚踏实地,在人生的廖廓星海中奋楫远航。每上实学子都应体会付出与努力的艰辛,感悟学有所获,学有所得的来之不易,努力做奋发有为的新时代青年。

 

供稿:校团委、高一6班邱荣泰


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