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中学
领巾筑梦新时代,锤炼品格建新功——少先队上海市实验学校第十七次代表大会增补会议顺利召开
作者:姚腾 来源:上海市实验学校 日期:2023-05-223704
(图片共23张)

       领巾筑梦新时代锤炼品格建新功——少先队上海市实验学校第十七次代表大会增补会议顺利召开

519午,“领巾筑梦新时代锤炼品格建新功”少先队上海市实验学校第十七次代表大会增补会议在中学部图书馆401顺利举行。

第十七届大队委员会全体成员、初中部各中队队员代表齐聚一堂,共同见证此次少先队的重要盛会。本次会议为了促进少先队组织蓬勃发展,吸取广大少先队员的心声,同时选出新一届大队部增补委员,完善少先队干部梯队建设。

    上海市实验学校党委书记马季荣老师、初中部副主任程晓蕾老师、大队辅导员姚腾老师作为嘉宾出席了本次会议。初中部优秀团员代表及第十七届大队部主席中三3中队沈畅通过两年的大队委员经历,讲述了大队委员应有的责任担当、任务与收获,表达了对大队部工作的热爱与对学弟学妹的鼓励随后校党委书记马季荣老师为队员们送上寄语希望队员们在少先队这个大家庭里接续使命,锤炼品格,砥砺前行。

参会代表一致表决通过此次会议表决办法和选举办法后,大会进行增补选举环节。来自中一年级的十二位大队委员候选人依次上台进行竞选演讲,用自己铿锵有力的演讲展示了自己对少先队工作的热情向往,阐述了对大队委职责的独到见解和做好工作的决心。在短短三分钟的时间里尽显各自最好的风采。

    随着候选人的演讲结束,会议进入投票、计票环节。代表们依次将自己神圣的一票投入箱中,大会工作人员在现场进行公开透明的计票工作。

初中部副主任程晓蕾老师宣布选举结果:中一(1)中队杨珉湛和中一(3)中队邓开心成功当选第十七届大队委员会增补委员。

会议的最后,大队辅导员姚腾老师带领全体代表进行呼号。在“时刻准备着”的嘹亮口号下,此次增补会议圆满结束。

    本次活动为少先队员们搭建了一个展示自我的舞台,激发了队员们的小主人翁的意识和决心,培养了民主意识责任意识。相信新一届大队委员,一定能带领少先队员们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带领全校少先队员们勤奋学习,勇攀高峰,追逐新时代,锤炼高尚品格,争做优秀队员!


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