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中学
学一点消防知识,添一份平安幸福——记2022学年初三年级外高桥消防救援站社会考察活动
作者:姚腾 来源:上海市实验学校 日期:2022-11-282389
(图片共16张)

学一点消防知识 添一份平安幸福

——2022学年初三年级外高桥消防救援站社会考察活动

20221124日,上海市实验学校初三师生前往外高桥消防救援站开展了为期半天的社会考察活动。
        到了消防站之后,同学们来到楼上的会议室跟随教官学习消防安全的理论知识。教官们为同学们介绍了可能造成火灾的几种安全隐患,遇火灾逃生时的注意事项以及使用灭火器的方法。
       例如,在火灾中逃生时,一定要低势弯腰,用湿毛巾捂住口鼻,不要随意开门等等。这些重要的消防安全理论知识。学习了理论知识以后,教官们向同学们演示了电器着火的几种常见电路故障,如电源短路,电功率过大等等,并用实物向同学们展示了油锅着火时正确的灭火方法。
       来到了楼下的大操场上更是参与了许多有趣的消防安全活动。
       在教官的指导下,同学们提起灭火器,自己检查压力,拉掉保险栓,亲自练习用灭火器灭火,将理论课上学到的灭火器使用知识用于实践。
        同学们还跟随教官学习了系逃生绳结的技巧。系逃生绳结看似简单,但要让绳字足够安全,却需要许多的技巧,同学们认真在教官的指导下动手尝试,系好了一个又一个结实的绳结,学会了一项新技能。
        同学们进入红色消防屋,模拟火灾现场,在黑暗中自己摸索出一条逃生之路。
同学们还听教官介绍了许多高科技的消防装备,如照明无人机,水下拖拽机器人等等,让同学们大开眼界。
       下午3:00左右,天色已晚,秋风习习,同学们坐上大巴车,依依不舍地离开了消防站。在这次活动中,同学们认真学习消防知识,勇于尝试,对消防安全,火灾逃生有了更深刻的认识,同时也品味了趣味与喜悦。
        学一点消防知识,添一份平安幸福。愿这次活动的体验与收获成为我们美好的回忆,更愿我们将这次活动的体验感悟内化于心,外化于行,在日常生活中做好消防安全工作,为生活添一份平安,为社会添一份美好!

(供稿  黄茗德)

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