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中学
步履铿锵,昂首东望——中一行规训练营暨换戴大号红领巾仪式顺利举行
作者:姚腾 来源:上海市实验学校 日期:2022-11-272345
(图片共30张)

步履铿锵,昂首东望——中一行规训练营暨换戴大号红领巾仪式顺利举行

 

11月24日至25日,全体中一年级学生,在学校和奉贤区少年军校的共同组织下,开展了为期两天的行规训练营活动。同学们在激动和期待中,早早地来到了学校。清冷的晚秋,阴沉的天气,都丝毫没能阻挡我们的热情。

第一天早晨,中一年级的全体同学、教官们和老师们一起在操场举行了庄严的开营仪式。教官们整齐划一的出旗和总教官慷慨激昂的发言,让同学们感受到了军人的力量。六位学生连长代表六个班级庄重地接过连旗。接着,中一5班的张翌峰同学作为学生代表,上台发言。他向全体同学提出倡议,用饱满的热情、强健的体魄、严明的纪律来迎接这次训练。随后由马季荣书记发言,他殷切地希望大家能够克服困难,努力学习国防知识的同时,也互相比一比、赛一赛,在两天的训练中养成良好的行为习惯,为今后的学习、生活打下良好的基础。最后,由总教官带领全体同学进行了宣誓。操场上回荡着同学们坚定的声音,洋溢着同学们饱满的热情。

开营仪式结束后,各个连队排成整齐的队伍,开始进行队列训练:立正、稍息、跨立、整理着装、停止间转法、齐步走与立定……“到!”“攀登攀登,跬步千里!” “1——2——3——4——”“向老师致敬!”“向解放军学习!”同学们铿锵有力的口号声回荡在操场上。每位同学都精神抖擞,昂首挺胸,活像一个个小战士。在这个过程中,同学们遇到了一大难关——齐步走与立定,这个动作需要同学们的步伐完全整齐一致,不断标齐旁边的同学。经过一次又一次的反复练习,同学们终于达成了目标,满满的成就感油然而生。

中午,同学们观看了纪录片《中国仪仗兵》,走进中国人民解放军仪仗队,看艰苦训练铸就威武军容,看中华民族军人的精、气、神。随后,同学们又体验了95式自动步枪射击,了解了它的组成结构与射击动作,增强同学们的国防意识,激发爱国热情。第一次摸到真枪,让同学们兴奋不已,兴致高昂。

11月25日早上8点,中一行规训练营第二天的训练活动正式开始。承接第一天的训练内容,教官陆续讲解了跨立、转体和敬礼等三个指令的动作要领。每个指令讲解完毕后,以连队为单位,随即展开训练活动。为了提升训练效果,每个连队都会不时得到教官送出的惊喜“奖励”:操场跑圈或是原地俯卧撑。在三个新口令训练完毕后,所有连队又对第一天的训练内容进行了回顾,然后开始了紧张的整体行规演练,为最后的汇报表演做好准备。

下午2点钟,为期两天的行规训练营,终于迎来了结营仪式。各个连队依次进行了队列训练表演,向学校领导、老师和各位教官展示训练成果。表演结束,校党委书记马季荣老师发表了讲话,再次重申了行规训练营的重要意义,并充分肯定了各连队的优异表现。徐红校长为优秀营员和最佳连队颁发了奖状。最后,全体营员集体参加了庄严的更换大红领巾活动,标志着同学们在成长过程中一个全新篇章的闪亮开启。

两天的行规训练营虽然短暂,但是极大的锻炼了全体同学的坚强品质,培养了良好的行为作风,树立了牢固的组织纪律观念,为今后的学习和生活打下了坚实的基础。

 

撰稿:中一2班 陶雨萱、中一4班 张维嘉 

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