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中学
砥砺前行,不负时代重任——2022级高一年级军训圆满结束
作者:徐心涵 来源:上海市实验学校 日期:2022-11-203114
(图片共15张)

20221114日清晨,上海市实验学校高一年级全体同学来到上海市青少年活动营地“东方绿舟”。为期6天的国防、民防主题教育活动正式展开。

首先,全体学员在未来广场举行开营仪式,徐红校长与学生代表李佳萱致辞。徐红校长强调,新时代的学子是祖国的未来与民族的希望,是2035年基本实现社会主义现代化目标的生力军。学员们应当努力奋进,抓住本次军训机遇,强身健体磨炼意识。学生代表李佳萱深情回忆了作为退伍军人的父亲所具备的精神品质,鼓励同学们在本次军训中找到人民军队的信仰,传承人民军队的光荣传统。全体学员庄严宣誓。

为培养学生养成良好的作风习惯、树立牢固的纪律观念,更深刻地理解集体与个人的关系,全体学员进行了军姿与队列的学习与训练。站军姿、走齐步、踢正步,一次次的反复练习激发了班集体的默契与凝聚力,展现着学员的蓬勃朝气与青春斗志。15日下午,全体同学在教官的带领下开展了近八公里的拉练活动。本次拉练给予学员们的不仅有凌云的士气、结伴的欢欣,亦有夕阳西下、湖光粼粼的醉人美景。

除训练与拉练外,学员们还体验了应急救护的理论与实践课程,并前往航母基地展开军事体验活动。17日的应急救护知识普及培训包括应急救护的理论讲授、现场实操指导与AED(自动体外除颤仪)的学习与使用。18日,学员们来到航母基地,学习了步枪的拆卸与组装并亲身体验射击,不少学员荣获“神枪手”称号。

在紧张的训练与学习外,本次军训也不乏精彩纷呈的各项活动。16日下午,学员们在“闪耀的星,最美的你”大学生士兵风采颁奖典礼上观摩了各项精彩表演。17日晚,同学们集体观看了《1921》电影,共同回顾中国建党的百年征程。18日晚,上海市实验学校和上海市实验学校东滩高级中学的文艺联欢晚会如期举行。各连队一展风采,带来一场场视觉盛宴。训练与活动可谓一张一弛,诠释着上实学子“攀登”与“尚美”的精神。 

19日上午,上海市实验学校与上海市实验学校东滩高级中学军事训练成果汇报暨结营仪式的成功举办为本次军训划上完满的句号。上海市实验学校党委书记马季荣、上海市青少年校外活动营地东方绿舟党总支书记、主任杨昕、上海市实验学校高中部主任肖忠民、上海市实验学校东滩高级中学校长袁万萍、上海市实验学校东滩高级中学副书记、副校长陈瑜斌出席了本次仪式。各连队迈着整齐铿锵的步伐,精神抖擞地走过主席台,接受领导检阅。结营仪式上,东方绿舟党总支书记杨昕致辞,充分肯定了因疫情背景下学校敢于展开军训的勇气,为学生积极投入国家伟大复兴梦的壮志而深受感动。上海市实验学校党委书记马季荣致辞,期盼学生们能够通过本次军训磨炼顽强意志,增强国防意识,将个人的发展融入国家的发展中。袁万萍校长宣布了在本次东方绿舟国防教育活动获得“优秀连队”“优秀寝室”与“优秀营员”三项荣誉的集体与个人。

学生们在军训中磨炼顽强意志、激发拼搏精神、锻炼强健体魄、养成良好习惯。作为祖国的未来,民族的希望,学生们应当发奋努力、不懈奋斗,尚美向上,砥砺前行,将军训所学运用到未来的学习与生活之中,争做时代弄潮儿与可靠接班人。

 

2022级高一年级军训表彰名单:

“优秀连队”:

高一(5)班

“优秀寝室”:

高一(1)班 西班牙公寓105

高一(2)班 比利时公寓202

高一(3)班 西班牙公寓 205

高一(4)班 比利时公寓 304

高一(5)班 西班牙公寓 210

高一(6)班 德国公寓302

“优秀营员”:

高一(1)班:朱璠融,季邵阳,曹书铭,李欣妍

高一(2)班:南海涵、付家琪、蒋雨倩、陈侃鑫

高一(3)班:安翊霖,陆彦哲,王欣然,黄瑞涵

高一(4)班:林文漪,赵运齐,马  可,叶秋廷

高一(5)班:徐清源、季浩康、陈云开、矫安然

高一(6)班:李佳萱,张又尤,张乐之,栾相远

 

高一年级组

20221120


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