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中学
善学勤思 坚定初心 ——记2022学年见习教师第一次培训讲座
作者:韩如军 来源:上海市实验学校 日期:2022-11-152361
(图片共1张)

为助力见习教师的专业发展,切实提高见习教师的专业素养。20221114日下午,上海市实验学校基地见习教师培训第一次讲座在6号楼310会议室举行。此次培训邀请了2019年优秀见习教师徐心涵老师作经验分享。全体见习教师参加了此次培训,韩如军老师主持培训。

培训伊始,徐老师首先结合自身见习实践,从“憧憬”、“启程”两个方面与见习教师们进行了交流。徐老师认为,成为一名教师,我们首先要认同学校的文化,然后确立自己的短期目标,进一步寻觅同频伙伴,最后坚定教育初心。另一方面,在与带教导师的相处过程中,要学会多问、多听、多看、多下笔。徐老师的经验分享对于见习教师在未来的一年中如何学习成长具有重要参考意义。

随后,韩如军老师细心地回答了学员们有关《上海市中小学见习教师规范化培训手册》的填写问题,并提醒各位见习教师抓紧每一点碎片的时间,认真按要求完成培训手册的填写内容。

见习教师培训活动还将继续,相信在接下来为期一年的培训中,见习教师们将会更加努力地朝着专业化发展奋进!最后引用徐老师的分享:愿每一个见习教师都能在每一个瞬间用进自己的全力,充分发挥青年教师的光和热。坚信当我们努力到一定程度,幸运会和你不期而遇!

撰写 孙娇老师

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