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中学
攀登学习年:首次教研组长培训圆满完成
作者:陆如萍 来源:上海市实验学校 日期:2022-11-152575
(图片共5张)

    本学年第一次教研组长学习活动于2022年11月11日下午15:30在中学部7号楼401会议室举行。参加本次学习活动的有校长室全体领导、各部正副主任、中层干部及三校区所有教研组长。

   本次学习活动由陈兴冶副校长主持,科研室魏春丽老师和陆如萍老师做了主题报告。魏老师分享的主题是《拔尖创新人才早期识别与培育-我校做的》,报告从实验学校的办学背景和实验假设、实验目标、实验发展阶段回顾和实验的组织实施几个角度带领参会老师回顾了学校三十五年来在人才培养方面做的系列实践举措。陆如萍老师分享的主题是《拔尖创新人才早期识别与培育--别校做的》,陆老师以北京八中、人大附中、江苏天一等学校为实践案例,从资优教育的概念界定、发展简史、培养项目、培养策略方面,系统的梳理了其他学校在拔尖创新人才培育方面的可供借鉴的举措。

   随后,各学部分别派了一位教研组长代表进行了主题分享,高中部张唯老师、初中部潘鸿颖老师、王海生老师、小学部李军老师、国际部夏聪美老师、分别结合自己的学科教学,谈了个人对拔尖创新人才培养的理解和思考。

   最后,徐红校长做了总结发言,激励参会教研组长要多思考,勇于实践,将拔尖创新人才的培养融合在日常教育教学工作中,在后续的“攀登”计划的行动实施推进中肩负起引领、担当之责。

                                                                        图、文:科研室

                                                       


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