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中学
守“沪”﹒守护——记中一年级线上期末家长会
作者:姚腾 来源:上海市实验学校 日期:2022-06-302651
(图片共11张)

“沪”守护

——记中一年级线上期末家长会

629日晚7点,中一年级的老师和家长们相聚云端,召开了本学期的最后一次家长会。家长会分两个部分,首先年级组长李老师代表班主任们分享了线上教学期间各班的管理特色。接下来语数外三科备课组长张老师、徐老师、姜老师分别分享了线上学习的情况,并对接下去的学习做了指导。

这个学期注定是一个特别的学期,我们足不出户,一人一机开始了线上学习。对方麦克风里偶尔传来喊核酸的喇叭声;教学群里“我去核酸,马上回来”的留言;从来没有这么亲密的邻里互助;也从来没有这么紧张地关心过粮食与蔬菜……伴随着这些,我们度过了几乎一个学期。在这个特别的学期里,我们共同“守沪”,积极抗疫;我们一起守护,保障正常学习。

虽然是线上学习,但是学校的各项活动一点没减量,反而借助在线的优势,参与感大大增强。贯穿整个学期的艺术节、特别的校庆日和必不可少的六一节活动,学生都感受到了别样的体验。

各班班主任在管理上也巧用心思,举办了多种有意义的活动,比如1班,以班会为阵地,增加班会前的趣味小问答,帮助学生释放压力。班会 “夸夸系列”,引导学生关注家人,增进感情。夸赞家人的奉献,同时也是对全体同学的教育。2班,注重养成良好的居家学习习惯,鼓励学生展示才华,积极参与学校艺术节。3班,注重培养学生的自主管理,培养课代表和班干部,共同制定线上班规,解决线上学习过程中遇到的各种问题。4班一如既往地保持团结向上、创新奋进的精神,在特殊的时期更加团结一心。精心制作公众号和视频号,记录生活的点点滴滴,传递能量与欢笑,延续着梦想与创意。5班适应居家,有序活动,积极应对。在居家种植中收获食物更是涵养了性情。全班一起回归传统,制作“翻转六连粽”,很有创意。

学科老师们也总结了线上教学的情况。张老师的发言从课堂教学、课后作业、特色课程、阶段成果、暑假学习这五个方面展开,充分肯定了学生的表现,并对暑期学习做了具体的指导。老师代表数学备课组介绍了本学期的学习情况,也对后续的数学学习提出了新的要求,向家长们提出了对同学们“脚踏实地,知难不退,奋起直追”等不同的要求,勉励大家在接下来的学习中继续努力。姜老师代表英语备课组就学生们网课期间的课堂表现、课后作业、学习方法指导和暑假作业这四个方面作了交流。总结了线上学习的情况,也为暑假和下一阶段的学习提出了一些建议。

最后感谢所有家长们的悉心守护!新中二,大家继续加油!

中一年级组供稿

2022.6.29


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