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中学
艺海时光·一路繁花——上海市实验学校35周年校庆典礼暨第11届艺术节闭幕活动顺利举行
作者:徐心涵 来源:上海市实验学校 日期:2022-05-223420
(图片共45张)

校园寂静,唯闻鸟鸣,云上相聚,流光异彩。520下午上海市实验学校35周年校庆暨第十一届艺术节闭幕活动以云直播的形式隆重举行。这一场特殊的云上庆典,铭记着我们同处一片时空,共享一份特殊记忆。

【家长云课堂】

活动在家长云课堂中拉开序幕,来自三校区的近50位家长,分享他们艺术视角下对世界的见解与思考

家长云课堂后,各校区开展了丰富多彩的云游园活动。

【中学部 “解码实验”云游园】

中学部以解码实验云游园,开启班级积分榜最后一站。各班通力合作,聆听学长学姐们的艺术故事,寻找任务线索,解码通关密码,力争艺术节班级积分。

艺术节的舞台是实验学子艺术梦想的摇篮,如今艺术或成为他们的职业、或是她们生活中必不可缺的部分。同学们在探寻解码的同时,更通过学长学姐的故事,寻找属于自己的理想钥匙。

【小学部 艺术单项十佳选手风采展示 

小学部的师生们跟随镜头,一起回顾了两个多月来精美绝伦艺术盛宴!

3月至5月,小学部举行了精彩纷呈的艺术单项比赛。本次比赛分声乐、器乐、舞蹈、戏剧、少儿模特、主持人六个项目。每个艺术单项经历了初赛和决赛,就算疫情也无法阻挡我们追求艺术的脚步,比赛形式从最初的线下搬到了“云上”。

经过激烈角逐,六个艺术单项分别评选出了三甲及最佳人气奖选手!

【国际部 艺术节系列活动展示】

国际部的师生们一同回顾了两个月来艺术节的创意点滴。各班同学们在班主任的带领下,设计了一个个创意十足的数字“35”包袋。同学们把对上实的热爱、感恩与梦想画进设计稿里,一组组蕴含着实验元素的创意“35”数字跃然包上!

声乐比赛为每一个热爱声乐的学生提供一个唱响梦想的舞台。赛场上的旋律,或抒情,或激昂,或欢快,都融入了选手们真挚的情感。其他器乐类比赛中,选手们的演奏个个有模有样,十分专业,充分展现出国际部小乐手们出色的器乐才艺,也给居家学习生活增添了轻松愉悦的艺术享受!

【闭幕仪式】

受疫情影响,同学们已经阔别校园许久,闭幕式以《一路繁花》美丽校园数学故事作为暖场,三校区同学们跟随视频全景式云端重游校园的各个学习空间,同时也以这样特别的形式致敬每一位为校园美丽增光添彩的实验人!

在艺术节跨屏创意传递中,为主题为“艺海时光,一路繁花”的闭幕仪式拉开序幕。

1978年,上海师范大学教科所成立了少年理科班,历经风雨阳光,步步成长进化,才有了如今的实验。在这个特殊的日子里,学校有幸邀请到上海师范大学党委书记林在勇老师致辞,庆祝实验的35岁生日。

随后,上海市实验学校校长现场连线,分享她与实验一路携手的感动。实验的独特气质镌刻在每一个实验人的基因里,实验的深厚的情谊流淌在每一个实验人的血脉里。

从童年到青春,十年攀登35年来,实验校园陪伴着莘莘学子度过最美好的年华,也见证着每一个实验人的成长。35周年之际,实验也迎来了崭新的校歌MV。同学们跟随视频,倾听老校歌讲述35年来的实验故事,共赏艺术节选手的献礼,在新老校歌中与曾经的自己”相逢,遇见未来的“我们”。

在青春的舞台上,歌声悠扬,舞姿翩翩,光影留痕,画卷灵动。本届艺术节虽通过线上云比拼的方式开展,但同学们对艺术的热情却毫不减退。通过视频,老师和同学们一同回顾了两个月来三校区的精彩瞬间。同学们不仅用创意献上了最真诚的贺礼,更是通过系列活动走进实验、认识实验、理解实验。在闭幕活动中,同学们通过“一站到底”互动答题,测一测自己对艺术节以及对实验的了解。

“校庆”与“艺术节”的双主题下,校庆元素被融入艺术设计。中学部手势舞活动、国际部35手绘包与小学部创意设计的小作者们,讲述了他们的灵感迸发。每一件作品都是作者对实验的拳拳之心。作品中传递的实验精神也会带领一届又一届实验学子,奔向未来。

在随后的颁奖环节中,校领导们现场连线,公布了本届艺术节各校区的荣誉积分榜,党委书记马季荣老师宣布本届艺术节闭幕。这一段艺海时光的旅途,终将成为每个实验人心中的美丽风景。

在这个特殊的日子里,上海市实验学校教育集团学校的同学和老师们也送来了真挚的祝福,祝实验生日快乐,也祝上实教育集团携手同行、共赢未来。

耳旁再次响起《实验赋》的篇章,校庆活动在集团校家长、教师代表的诵读声中步入尾声。

实验的三十五周年,将成为承前启后、继往开来、开拓创新、再创辉煌的新起点。

艺海时光,一路繁花,岁月有爱,温暖相伴,有幸与实验相遇,让我们祝实验生日快乐,祝实验再谱华章!


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