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中学
校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专题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
作者:马季荣 来源:上海市实验学校 日期:2022-05-202639
(图片共4张)

校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5月20日以视频会议方式,举行专题学习会,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国人民大学考察调研时重要讲话精神和在庆祝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成立 100 周年大会上重要讲话精神。校党委中心组全体成员参加会议,马季荣书记主持会议。

马季荣书记首先传达了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国人民大学考察调研时重要讲话精神和在庆祝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成立 100 周年大会上重要讲话精神,校党委副书记陈慧以《党有号召,团有行动——汇聚青年力量,谱写新的篇章》为题作重点发言。

陈慧副书记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国人民大学考察时的重要讲话,是对“为谁培养人、培养什么人、怎样培养人”这一教育根本问题的进一步阐述;是对我们教师秉持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做学生为学、为事、为人大先生的重要嘱托。对于上海市实验学校这样一所承担着义务教育阶段探索拔尖创新人才早期识别和培育重任的学校来说意义深远,让我们进一步思考如何扎根中国大地办教育,走出自己的特色新路,为党育人,为国育才。实验学校将依托小、初、高“十年一贯制”办学优势和集团化办学的资源与格局,整合并建构契合学生年龄特点和认知实际的德育目标与内容,加强与高校的思政课共建,绵绵用力,久久为功,孵化一批有实效、可推广的德育活动课程。

与会同志积极开展交流发言,大家表示,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为我们进一步指明了人才培养的工作方向,我们要以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精神为遵循,坚持把党建带团建,团建带队建这项工作做好。我们教师要做传道授业解惑的经师和人师的统一者,不断加强自身的道德修养,提高育人本领,忠于党,忠于人民,忠于教育事业。


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