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中学
五育并举·燃梦冬奥·喜迎校庆——我校2021学年第一学期线上结业式顺利举行
作者:徐心涵 来源:上海市实验学校 日期:2022-01-196075
(图片共51张)

时光如白驹过隙,转眼间,2021学年的第一个学期已接近尾声。119日上午8点,中学部全体学生、家长齐聚线上,教师集中401会议室,一同在线观看了以“五育并举·燃梦冬奥·喜迎校庆”为主题的2021学年第一学期结业式,用特别的方式为本学期画上了一个圆满的句号。

跟随“记录上实”的镜头,实验人共同回顾一学期来的校园点滴,在中一(5)班傅子峻和高一(6)班李婧涵同学的主持下,全体师生齐唱国歌、校歌,用嘹亮的歌声和抖擞的精神展示实验风貌。

回首2021实验在机遇与挑战中不断攀登,勇创佳绩。年度校园十大新闻的揭晓带领我们回忆起过去一年中的精彩瞬间。

本次结业式荣幸邀请到2021届考入北大清华、中科大少年班的优秀校友代表来到现场,学长学姐们用真挚的话语寄语同学们要珍惜当下,过好在实验校园的每一天。徐红校长为他们颁发了校友奖学金并献上学期致辞,徐校长用朴实的话语和实验学子分享她的人生感悟,希望同学们能够在高期许的生活中正确理解快乐的定义,在兴趣的指引下做力所能及的事情,用内心的平和找寻生命的意义。

从个人到团队,从人文公益到学科竞赛,同学们通过视频一同领略了2021年度有影响学生的先进事迹,校党委书记马季荣老师为他们颁发奖牌。高三(6)班王逸同学作为有影响力学生代表发表感言,作为数理竞赛的佼佼者,他在2021年收到了一份令人自豪的成绩单,并获得清华、北大保送资格创造学校历史王逸学长在亲切分享学习经验的同时回顾了自己在实验十年的成长,向老师、同学表示诚挚感谢。

与此同时,2021年度上实好家长、好家庭依次揭晓,全场以热烈掌声对实验默默奉献的家长表达由衷的感谢。

本次寒假社会实践,学校以迎接北京冬奥会和冬残奥会为契机,精心设计了“实验五环、虎力全开”主题系列活动,下学期我校将迎来35周年校庆,各项预热活动也将正式启动。

在欢快的气氛中,主持人详细解读活动攻略并和全体师生、家长一同学习了中小学生寒假安全10条重要提示:加强疫情防控;遵守交通法规;注意居家安全;注重自我保护;安全文明上网;遵守公共秩序;防范溺水事件;遵守烟花爆竹燃放规定;合规参加培训活动;学会情绪管理。

目前,上海疫情防控形势依然严峻复杂,希望全体实验人能够遵守非必要不离沪的规定,在沪过节。时刻注意做好个人防护,佩戴口罩,做好手卫生。

最后,祝大家度过一个安全、快乐、健康、有益的寒假,新年快乐,虎虎生威!

 

供稿:校团委

 

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