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中学
我校党委中心组召开党史学习教育第12次专题学习会
作者:马季荣 来源:上海市实验学校 日期:2022-01-104442
(图片共4张)

1月7日我校党委中心组召开党史学习教育专题学习会,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全国脱贫攻坚总结表彰大会等发表的重要讲话精神,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和党史学习教育总结会议精神,学习习近平总书记考察上海重要讲话精神,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的重要论述,学习党章、《关于新形势下党内政治生活的若干准则》、《中国共产党党内监督条例》、《中共中央关于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的决议》和党中央关于民主生活会的有关要求,提高认识、统一思想、增强自觉,为即将召开的我校领导班子党史学习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打牢思想基础。校党委委员参加学习会,马季荣书记主持会议。

马季荣书记以《始终牢记党的宗旨,走好新的赶考之路》为题作重点发言,他回顾了我校党委一年来的党史学习教育经过后指出,认真开好党史学习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是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的重要举措。我们要通过深入的思想政治理论学习、深入广泛的查摆问题、严肃认真的批评与自我批评,找到新的努力方向和前进动力。

在讨论环节,徐红校长指出,党史学习教育让我们又一次系统学习了党的历史和党的政治理论,坚定了理想信念,提高了宗旨意识。瞿祖芳副校长认为,我们要建立党史学习教育的长效机制,尤其要抓好青少年一代的党史教育,培养他们知史爱党、知史爱国。陈兴冶副校长从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的角度,谈了如何将党史学习教育成果转化为推进学校事业发展动力的学习体会。各位委员紧扣会议主题、联系工作实际,分别交流了一年来党史学习教育的体会,进一步增强了开好民主生活会的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

马季荣书记在总结时指出,今天,我们每一位党员领导干部都走在新的赶考路上,我们要始终牢记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宗旨,以党史学习教育的热情,激励自己永葆革命本色;要以党史学习教育的成果,推动学校事业发展,为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献上优异的答卷。


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