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中学
雏凤清于老凤声,少年诗情正当时——记2021年第21届高一原创诗歌朗诵大会
作者:徐心涵 来源:上海市实验学校 日期:2021-11-265524
(图片共6张)

       11月19日下午,上海市实验学校第21届高一原创诗歌朗诵大会在报告厅举行。欢快的乐声响起,六位主持人走到台前,为盛装出席的师生们拉开活动序幕。

第一部分“少年意气与春争”,同学们用声音演绎诗歌,用激情描画岁月,抒发对生命的思考。生命会行至终点,而青春激荡的少年心事却是复杂、深沉乃至永恒的,千帆竞舞,万物开启,人生的征程,上下而求索。第二部分“少年情怀正如诗”,猿声两岸,深谷莺啼,生命四季,历历在目,以诗为桨,歌咏为翼。我们直面过内心中的怯懦,看见过月下的恋恋故旧,听见了异乡的感怀思念。诗风绚丽多彩,各具特色,但呈现出来的却是同样的震撼人心。青年时代的思考总会带给生命绵延不绝的回响。第三部分“少年不惧岁月长”,为我们带来了同学们在漫漫时空中的探索,涓涓细流,滔天巨浪,幻化声音的意向,朗诵声起,宇宙燃亮。思维的深度、广度与文字的凝练、洒脱相结合,为原创诗歌朗诵环节画上了完美的句号。

紧接着舞台上开展了紧张激烈的师生赛诗活动。教师队伍与学生队伍各四人,在三十秒特色音乐引导后,现场创作。七步成诗,倚马可待,八首精彩的作品引起台下阵阵欢呼,最终两队战成平手,不分伯仲。随后,上嘉朗诵社的成员们为我们带来了《永远的光芒——致敬长津湖先烈》,将牺牲奉献崇高精神深植在我们的心中。

经专家评委评议,王奎承与李婧涵同学的《是夜》荣获特等奖,其他奖项也都花落各家。徐红校长和家长代表对本次活动给予了很高的评价,对同学们的创作和朗诵能力给予了充分肯定。同学们也纷纷表示,一定牢记校长和家长的殷切嘱托热情鼓励,在校园生活中激发自己的无限潜能,与美同行,学习创新,演绎激情与诗情的精彩人生!



供稿人:高一(4)班 丁卓儿

 

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