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中学
记高三系列讲座之志愿填报指导讲座
作者:朱潇清 来源:上海市实验学校 日期:2021-04-202774
(图片共3张)

    2021年4月15日上午,我校高三学生在加三学科二模考试结束后,来到报告厅聆听有关强基、综评政策解读方面的讲座。讲座由赢帆专业老师为我们高三学生解读今年强基招生政策的变化以及综评的具体内容,为高三学生后续报考各高校的强基计划与综合评价提供了便利。

    今年各高校的强基计划招生简章已于4月初陆续开始公布。今年的强基计划招生也迎来了许多新变化。

    全国强基计划所包含的36所双一流A类高校数量维持不变,但面向上海招生的强基计划高校由原来的20所增至23所,今年的计划招生数也增至203。各高校招生考核内容差异较大。除各高校的校测内容都新增了体育测试内容之外,一些高校采取笔试+面试的校测方式,例如北京大学、清华大学、复旦大学等,另一些高校则保持面试的校测方式,如上海交通大学。相较之下,综评的招生方式仍以面试为主,细节内容并无太大变化。

    除此之外,值得一提的是部分高校招生计划也有了较大的改变。例如,今年同济大学强基计划A类学生入围必须满足高于最低分数控制线40分,并且数学学科的高考分数不低于总分的90%。各高校根据文理科也有不同方式的校测笔试内容。

随后,就是有关强基计划招生的时间节点介绍4-5月为强基、综评报名初审,6月789为高考,6月10-22日为强基确认,6月23日高考分数公布,6月27日至7月5日强基计划校测开始,7月3日至4日则为综评面试,7月5日强基、综评录取。除强基与综评,提前批新型院校招生计划也给予了考生更加广阔的选择余地。

高考在即,了解相关填报志愿的政策,使得高三学生学习目标更为清晰,机遇与挑战并存,“凡事预则立,不预则废”,相信在高考中,高三学子一定能够收获令自己满意的成绩。

                                                                             撰稿人:高三4班 徐俊

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