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中学
“开展党史教育,传承红色基因”系列活动(四)——“聆听初心的声音”——上海市实验学校红色故事演讲大赛决赛顺利举行
作者:朱潇清 来源:上海市实验学校 日期:2021-04-203292
(图片共17张)

 

回望激情燃烧的岁月,我们用赤诚的心缅怀革命先烈不朽的足迹。聆听红色经典的的温馨,我们用仰慕的情怀感受历史蕴含的感动。为庆祝中国共产党建党100周年,开展好党史学习教育,讲好红色故事,传承红色基因,在校党委指导下,我校团委、大队部联合组织开展“聆听初心的声音”红色故事演讲大赛决赛(高中组、初中组)4月16日下午于顺利举行,中学部师生在各班级观看了实况转播。

在经过上一轮初赛激烈的比拼后,共有八位选手脱颖而出进入决赛。决赛的赛制与初赛有所不同,八位选手总分由演讲初稿撰写、决赛主题演讲、决赛互动问答三部分组成。赛前,选手们各自邀请班级一位同学作为自己的后援团,在超级计算机教室,利用1小时,围绕“演绎红色故事,讲述时代光辉主题,共同合作完成决赛主题演讲初稿撰写,并由专业的评委对选手们的初稿进行打分。

决赛当天,演播室里热闹非凡,除了有各班后援团加油鼓劲,还邀请了徐红校长、马季荣书记瞿祖芳副校长、陈慧副书记、袁万萍主任、张瑶主任、潘鸿颖老师田金宗老师八位不同学科的专业评委,对选手的现场表现进行评分。此次决赛还特别设置了最受观众欢迎奖项,各班在观赛过程中通过扫码进行投票。

比赛现场,位选手以慷慨激昂的语调和沉稳大气的台风将一个个红色故事娓娓道来。他们讲述着或激情澎湃或感人肺腑的红色故事,带着我们一同回望历史,聆听初心的声音。每位选手完成三分钟演讲后,由一位评委进行提问,并在1分钟内进行回答展现了自己的沉着冷静和聪明才智整个决赛尽管时间紧任务重,同学们依旧凭借着超强的能力以及饱满的热情出色地完成了自己的演讲。

比赛尾声,马书记对位选手的演讲作了简要点评,呼吁同学们能从这次演讲大赛中得到启发。他强调我们对党的追随和对初心的坚守不应仅仅局限于一次演讲,更应将这份信念深入我们的生活的方方面面。

4月19日通过全校升旗仪式,我校对此次参与红色故事演讲大赛的选手颁发了荣誉证书。高一6班卫宇珊同学作为参赛代表与大家分享了自己的活动体会。同学们表示要持之以恒地学习红色事迹,带动身边更多的人阅读红色故事,了解红色历史,争当红色故事的传播者和红色精神的践行者,把爱国情、强国志、报国行自觉融入实践中。

 

附获奖名单:

等奖

中一5班金泳言 高一6班卫宇珊

二等奖

中二4班徐周雨宣中二5班沈国璁中一2班苏千雯

高一1班王启元 高二3班张颀越 高二4 班万春阳   

三等奖

中二(2)孙逸凡中二(3)黄瑞涵中一(1)李沐霏

中一(3)吴天伦中二(1)李佳萱中一(4)钱志睿

高二1盛智勤高二2吴筱雅高二5 尹见一

高二6 李兴阳高一2刘天勤高一3张宇皓

高一4朱澍鸣高一5午文韬

最具人气奖

中二4班徐周雨宣 高二4 班万春阳

最受观众喜爱奖

中一5班金泳言 高一6班卫宇珊

 

                                                                        供稿:二3班张颀越

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