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中学
“开展党史教育,传承红色基因”系列活动(三)——”初中部红领巾宣讲团举行首场宣讲会
作者:徐心涵 来源:上海市实验学校 日期:2021-04-162785
(图片共10张)

 

415日下午,全体中一年级在报告厅上了一堂特殊的历史课——“百年党史我来讲”。一个班级,一个十年;两个年级,一个百年。短短的四十分钟里,来自中一中二年级各班的优秀演讲小组依次上台,为大家讲述中国共产党的光辉岁月。

作为初中部红色领巾季的重要活动之一,百年党史我来讲的序幕在上学期就早已拉开,中一中二的同学们在历史课上自行分组、确定主题,利用课前演讲的形式共同走进百年党史、感悟初心。通过班级初选,最终我们在中一中二年级各班挑选出一组优秀代表,正式成立“百年党史我来讲”红领巾宣讲团,并于昨天进行了首场汇报演出

各位小老师们汇报中讲述了这百年来中国共产党的伟大奋斗历程。从中共一大的成立九一八事变地道战的英勇机智、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港澳回归等等,去年发生在我们每个人身边的疫情防控战,这百年来一个又一个惊心动魄,打动人心的党的故事在报告厅燃情重现。

顺利汇报的背后是宣讲团成员们经过近一个月的精心准备,从布置任务到着手准备,再到修改、彩排、再加工,同学们一次又一次磨合直到最后的表演呈现,每一位同学和老师都用心地投入其中,才有了这场视听盛宴的诞生。

首场演讲的尾声,马季荣书记和初中部副主任程晓蕾老师共同为红领巾宣讲团成员颁发聘书。马书记在点评中肯定了各位讲解员的优异表现,同时寄语中一年级同学能够在过程中铭记历史、坚定信念、励志做一名红色文化的传承者。

今天,我们站在建党百年这一时代坐标上,通过“百年党史我来讲”一同回望中国共产党的峥嵘岁月在故事中汲取属于自己的红色精神。星星之火,一脉相承。让我们不忘红色基因,继续砥砺前行

 

供稿:大队部


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