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中学
我校2021年立项的两项市级课题顺利开题
作者:陆如萍 来源:上海市实验学校 日期:2021-04-152501
(图片共6张)

2021年4月14日下午,我校陈慧老师领衔的市级课题《医教结合:中小学生近视综合干预方案研究》及张琦老师领衔的市级课题《小学数学基于精准学情分析的因材施教实证研究》在6号楼310会议室举行开题会。参加开题会的专家有上海师范大学国际与比较教育研究院张民选教授、上海市教育科学研究院研究员方建锋、上海市瑞金医院沈玺主任。此外,我校陈兴冶副校长、课题组所有成员参加了开题会,开题会由科研室主任陆如萍老师主持。

陈老师和张老师从课题的研究目标、研究内容、研究方法、组织分工、子课题研究进度、预期研究成果等方面进行了开题汇报。

三位专家从概念界定、研究方案优化、研究方法选择、研究问题聚焦等方面提出了可行性建议,对课题实施进行指导。

随后,两位课题主持人对专家莅临指导表示感谢,并就专家意见进行回应。陈校长从科研管理的角度,结合学校育人理念及实践基础,强调了研究对学校发展的重要意义,邀请各方资源参与、支持学校研究,并勉励课题组成员扎实研究以取得预期成效。

本次开题会的顺利开展,代表着两项市级课题进入了正式研究阶段。

任重道远,后续课题组成员需根据研究计划规范研究,如期完成各项工作。

                                                             

                                                                      文:沈赟

                                                                      图:孙羽洁及科研室教师








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