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中学
“凝心向党,齐力同犇”——2020学年第二学期开学典礼顺利举行
作者:朱潇清 来源:上海市实验学校 日期:2021-02-223220
(图片共16张)

    玉鼠辞旧岁,金牛贺新春。

2月22日,开学第一天,校领导和老师们在校门口迎接同学们的到来,为实验学子派发新年红包。同学们说出一句红包口令(带有牛字的成语祝福或者是诗句)兑换一份开学小福利。值得注意的是,今年红包里包含着老师对同学们的新学期祝福、一份小福利以及一项体育运动小任务。实验人用自己的方式开启了新的学期,为即将举办的第九届体育节预热。

早上8:00,全体师生齐聚体育馆,参加了以“凝心向党,齐力同犇”为主题的开学典礼。开学典礼由中一4班钱志睿同学、高一6班赵佩儒同学担任主持。仪式伊始,全体师生共唱国歌、校歌,展现了实验人的精神风采。随后,大家一同观看了视频,回顾寒假生活中的点点滴滴。2021年是中国共产党成立一百周年,同学们在寒假德育作业中加深了对中国共产党百年历史的理解。两位来自中一、高二的学生代表上台做了主题发言。随后,徐校长为全校师生送上了新学期祝福与寄语,鼓励同学们不断攀登新的高峰,成长为党和国家需要的人才,展望28年后建国百年的伟业,为之奉献青春与智慧。

今年,爱心企业家张胜东先生决定在我校设立“张胜东教育基金”,旨在以实际行动造福桑梓、回馈教育事业。去年考入清华北大的学长们上台领奖,并送上对学弟学妹们的祝福。去年因疫情不能到校领奖的2020年度有影响力学生、好家长、好家庭也于今天的开学典礼上台领奖,台下同学们报以热烈的掌声与欢呼。

本学期,我校继续推荐美丽校园建设,大家期盼已久的体育中心也将于体育节开幕式上落成开馆。体育组的老师们与校领导一起,为新建体育中心贴上新年“福”字窗花,静待实验学子的到来。最后,老师为同学们送上一段新学期祝福视频。

凝心向党,齐力同犇,让我们在新的学期,怀揣着祝福与期盼,不断攀登,向美而生,用牛劲十足的精神状态迎接一个又一个挑战!


                                                        开学典礼工作组

                                                         2月22日

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