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中学
2020学年第二学期全员培训之“全员成长导师制”专题报告会
作者:朱琳 来源:上海市实验学校 日期:2021-02-213330
(图片共5张)

——暨高中导师制阶段总结初中导师制启动仪式

 

2月20号下午,开学第一天,我校2020学年第二学期“全员成长导师制”专题讲座在报告厅顺利举行。此次讲座主要由高中部朱琳副主任主讲,姚谨老师、朱潇清老师进行分报告汇报;马季荣书记总结、点评并就相关文件做解读,最后由初中部程晓蕾主任启动初中部导师制工作。

朱琳老师从全员成长导师制的实践意义、定义、实施策略以及总结与展望这四个方面对高中部五年的全员成长导师制的实践工作进行阐述。姚谨老师以班主任、年级组长和主课老师的视角,尝试解决这类导师因学生太多而产生的有效指导工作问题;朱潇清老师以加三学科和非加三学科的学生相对少的导师如何走进学生心里“最后一公里”这一议题给出了老师们的经验锦囊。随后,马季荣书记以上位纲领性文件为工作要求,对后续导师制的工作重点和方式方法做了明确和强调,并肯定了我校高中部五年来导师制工作的斐然成绩。讲座的最后,由程晓蕾老师对初中部开展本学期全员成长导师制的工作进行了简明扼要的安排部署。

此次讲座从理论到实践,从发现问题到解决问题,干货满满、启人思考。能够看到我校高中导师制工作是实实在在的在开展,在实践中积累经验、总结优缺。这对于在初中乃至小学阶段顺利开展全员成长导师制有着极为重要的借鉴意义。

撰稿:戴治伊

 

高中部·初中部

2021.2.21


X